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池店镇旧铺村 巡逻车变成流动宣传车 “双语”广播防控知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29 17:24
  

  晋江新闻网1月29日讯 “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拜年、少握手……”昨日,晋江市池店镇旧铺村的大街小巷内,不时就能听到普通话、闽南语“双语”循环播放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原来,旧铺村将两辆巡逻车绑上喇叭,临时改造成了流动宣传车,为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送去第一手资料。

  “两辆巡逻车的警示灯绑上小喇叭,一天一辆车就可以转20多趟,只要是看到有村民的地方,就会停下来几分钟进行喇叭宣传。”旧铺村党支部书记陈振宗介绍说,此前村里已经通过入户、打开村里的大喇叭等方式进行宣传,但是效果不太理想,村两委多次探讨如何加强宣传,“大家突然想到平日里的防诈、防盗宣传就是以巡逻车的方式来开展的,便觉得很合适,而且村里道路窄,摩托车宣传也更符合村庄实际。”

  说做就做,昨日,旧铺村两委将防控知识宣传用U盘导入小喇叭中,并将小喇叭绑在摩托车上,在村中进行绕村宣传。“效果非常明显,早上开始宣传,到了下午已经有不少村民到村委会询问购买口罩的事宜。”陈振宗说。

  (记者_曾舟萍)

标签:池店|巡逻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