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居家隔离 不隔温暖 灵源张前党员干部服务送上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29 10:30
  

  晋江新闻网1月29日讯 昨日下午,从武汉返乡过年的晋江张前社区居民何先生在社区防控工作群中说道,“家里口罩快用完了,只剩下1个。”一直与何先生保持联系的张前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张玉柱马上就在群里回复,“给个位置,我们去买一下送去给你。”

  很快,佩戴着口罩的社区党员干部带着一大包崭新的口罩来到了何先生家门口,将口罩放置于门外,并用微信提醒何先生家人及时领取并指导做好相关居家隔离工作。

  据了解,何先生长期在武汉工作,过年前,他自驾回晋江打算同家人一起过年。

  “我们通过调查摸底了解到情况后,社区干部第一时间电话确认,马上告知他与同行者都需要居家隔离,并为他们送去了口罩、体温计等物品。”张玉柱告诉记者,何先生一家人都很配合工作,社区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每天与他们保持联系,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和心理情况。

  为了方便沟通,张玉柱添加了每个需要居家隔离者的微信,并建起了防控微信群。而该群自组建后,便十分热闹,社区干部除了每天及时推发相关防控疫情的注意事项宣传外,还不定时会在群里为居家隔离群众加油打气,鼓励他们一起坚持共克时艰,并告知有任何需要都可以及时与社区联系。

  “长时间居家,人的心情肯定会受到影响,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多一些的关怀和互动,让他们能够坚定信心,大家一起度过这个不一样的春节。”张玉柱说道。

  离开何先生家不久,张玉柱的微信响了,是别人发来了何先生在朋友圈为社区干部的暖心服务点赞的截图,看到这,张玉柱心中也暖暖的。

  这个春节,张前社区的所有社区干部和许许多多的基层工作者一样,他们放弃了休假,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但当感谢从群众口中传来时,他们则回答,“社区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需要一起来守护,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幸福。”

  (记者_林伊婷)

标签:疫情|疫情防控|灵源张前|张玉柱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