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西园:党旗飘扬在防疫战第一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29 10:30
  

科学防控与暖心关怀同在

  晋江新闻网1月29日讯 摸排春节返乡人员、入户发放防护口罩、小喇叭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关怀返晋武汉籍人员……连日来,晋江市西园街道、社区干部全员在一线,与群众一道,众志成城,密切配合,织密防控网络,以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念,防抗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疫情

  不忘暖心关怀

  从27日下午开始,每到饭点,赖厝社区的赖女士都会戴上口罩,“全副武装”出门,提着盒饭给正在隔离观察的武汉籍务工人员王先生一家三口送餐。有时候,她还会多提上一些水果,将街道与社区的问候与关怀一并带给王先生一家人。

  在前期摸排春节返乡人员的过程中,赖厝社区了解到,长期居住在社区的王先生及妻子、儿子等一家人在这个春节前都启程返回湖北过年了。

  为了及时掌握在街道的武汉籍人员信息,做好疫情防控,街道与社区每天都在关注这些人员的返晋动态。经过联系,赖厝社区提前获悉,王先生一家将在27日下午返回晋江。

  “每一名鄂籍人员的动态,都像一根紧绷着的弦,我们时刻在关注着。”西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街道上下正在全员全面推进防控工作,对于返回西园的鄂籍人员,尤其是武汉籍人员,我们并没有觉得‘不敢靠近’,而是做到及时关注、及时跟进,该隔离的立即组织隔离,并给予帮助与关怀。”

  27日下午4时,王先生一家人抵达西园赖厝,街道与社区立即组织人员跟进。由于武汉封城,此前,王先生一家人一到湖北便改变行程,前往妻子娘家重庆过年。虽然王先生一家人并没有回到武汉的家中,多日来也未出现相关症状,但是湖北的疫情依然严峻,一家人也与其有过接触。于是,街道与社区立即布置了临时安置点,为王先生一家人的自行隔离观察提供住宿保障。

  而王先生一家在自行隔离期间,伙食如何保障?社区正准备讨论这个问题时,赖女士便喊道:“我来!我负责每天给王先生一家人送餐。”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赖女士主动站了出来,主动担当。这两天,每日三餐,她都会在自我防护到位的前提下,给王先生一家人送餐,协助其隔离观察,也送去了关怀。

  全员行动

  抗疫一线党旗红

  据了解,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在前、做全面、做到位,春节前,西园街道上下就提前进入无休假状态,1月22日,西园街道迅速行动,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部署全面防控工作,并成立领导小组及防控工作指挥部,党政主要领导挂帅,各党政领导成员协同配合,各部门各社区联防联控,积极有效应对疫情。

  连日来,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队走在疫情防控一线,街道全员在岗,坚守一线。各社区持续推进系列防控工作,群众自发参与其中,社会各界纷纷响应。寺庙宗教活动全部取消,人员密集场所集体关闭,避免疫情影响。

  大走访、大排查、大清扫、大消杀。近段时间里,走在西园街道各个社区的街头巷尾,总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党员义工携群众一起清洁卫生,防控疫情。

  西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消除可能存在的病菌,西园11个社区都组织人员每天至少3次对社区各个角落进行清扫消毒,尤其是王厝、赖厝、砌田、霞浯等有大型农贸市场的社区,更是增加人力、增加消杀次数。

  此外,各社区的党员义工也积极组织入户宣传。前日,霞浯社区的多位青年党员便组织入户给群众发放防护口罩,同时向群众宣传: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

  防控疫情期间,西园也注重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官前社区党支部书记柯火木带领社区党员共捐资34000元购买口罩、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医疗手套等物质,为抵抗新型肺炎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昨日,还有5家非公企业党支部组织捐款活动,捐资为群众购置防控物品,共克时艰。

  当前,西园街道已加强摸排巡查,社区纷纷建立了快速排摸机制,加大防疫消杀和环境卫生工作。26日,西园街道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继续全力全方位推进各项防疫工作。

  (记者_王诗伟)

标签:西园|防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