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预拨医保基金到定点医疗机构 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28 12:20
  

  记者获悉,按照晋江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医保部门部署,泉州市医保局晋江分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建立防控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医疗保障工作。

  认真落实“两个确保”

  按照“两个确保”要求,紧急预拨基金2351万元到晋江救治定点医疗机构。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救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针对此次疫情特点,医保部门对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采取特殊报销政策:将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对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执行异地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按照泉州统筹区内的医保报销比例进行报销。

  做好医保服务工作

  简化办理手续,对参保患者省内就医的,全部开通医保即时结报;对在省外就医的,简化备案手续,放假期间仍可通过医保专线电话968919进行报备,直接开通全国联网医院即时结算。放假期间安排驻晋江市医院、晋江市中医院、安海医院、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4个医保服务站正常上班,方便广大参保群众咨询,办理业务。

  温馨提示

  晋江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尚未参保缴费的群众请注意了,抓紧时间在3月10日前,通过手机关注“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或下载闽税通APP,完成缴费,以免影响医保报销待遇。从3月11日以后缴费的视为补缴人员(新生儿、职工医保转城乡居民医保除外),补缴后有60天等待期,缴费之前和等待期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要个人全额自付。

  (记者_陈维曦)

标签:医保|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