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青阳街道干部职工深入基层一线 全力打赢疫情狙击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27 17:29
  

  晋江新闻网1月27日讯 连日来,晋江青阳街道面对疫情迅速响应,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个宗教活动场所、32个民间信仰场所已全部关闭,关停全部公共娱乐场所,关闭阳光夜市,深入排查湖北流入青阳人员,全面做好农贸市场、人员密集场所消毒。

  持续作战

  这个年我们这样过

  24日,青阳街道照例组织全员加班禁炮后,面对始于湖北越发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正月初一,青阳街道紧接着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外来人口密集、流动性又大的中心市区,青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洪永胜、青阳街道办事处主任曾国灿反复强调:一要全面深入排查,阻断传播渠道。二是迅速落实措施,减少人员聚集。三是加强防病宣传,落实防护措施。四是严肃组织纪律,确保工作落实。

  会后,大伙按照部署分头行动,下点干部、社区着手通知辖区内的宗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等即时关闭,并组织到现场逐一走访劝导,确保上级精神落实到位。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青阳辖区内的2个宗教活动场所、32个民间信仰场所已全部关闭,居民在接到或看到通知通告后普遍表示理解。

  “疫情发生后,我们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减少出门,这是对自己也是对别人的一种负责。只有全社会共同努力,才能战胜病毒。”一名阳光社区居民对记者说。

  阳光社区也是市区核心商业街区、娱乐场所集中区,这几日,街道、社区两级深入社区娱乐场所进行动员、检查,社区娱乐场所全部关停。

  街道同步开展在青阳湖北籍人员、从武汉返乡或到武汉旅行的居民、辖区企业中武汉籍工人等的排查工作,通过地毯式摸排,通过入户、电话等方式与他们进行联系,了解情况,告知相关配合事项。

  针对市区农贸市场、大型商场等,青阳街道督促进行全面卫生消毒。晋江市城市管理局青阳中队等也到各社区参与防控。

  正月初二

  我们继续坚守一线

  昨日是正月初二,这天,青阳街道机关内,街道干部职工依旧频繁出入,走访辖区内的宗教场所,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和在青阳湖北籍人员。

  为了预防宗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回潮开业”。当天上午,青阳街道相关负责人再次对辖区内的相关场所进行走访检查。

  青阳民俗文化区内目前共有21座祖厝、2座宗祠、1处民间信仰场所,原本春节期间热闹的场面如今已没有了。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区域时,没有市民前来,寺庙外张贴着一张关停通知。而在阳光社区江滨路靖安殿康王府,铁门紧闭,一张红色关停告知书贴在门上。

  每到一处,青阳街道相关负责人都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上级相关规定。

  阳光夜市是青阳的一张夜市经济名片,为了加大防控疫情力度,阳光社区居委会主任庄丘霖介绍,即日起,阳光夜市也暂停营业,减少人员聚集。

  与此同时,青阳街道加大湖北籍人员的排查力度,通过流动人口管理平台系统,共摸排出253名鄂籍在青阳街道办理暂住证的人士。截至26日晚9时,排查出1月份以来从武汉返乡或到武汉旅行的居民31名、辖区中武汉籍工人53名。目前,各工作点、社区已通过入户、电话等形式积极与此类对象进行联系。

  此外,当天,青阳街道还联合青阳街道派出所对登记住宿在辖区酒店未退房的人员进行摸排,目前共发现7名武汉籍人员。

  记者了解到,青阳街道13个社区也全面取消原定于春节、元宵期间举办的节日活动和群体性活动,并组织对辖区内拟举办的宴会、聚会进行排查,劝导不办或延后举办,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连续几日,青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放弃休假,开展随访工作,全力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记者_陈崟)

标签:青阳|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