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安海关闭安平桥景区 取消春节元宵系列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27 16:06
  

  晋江新闻网1月27日讯 连日来,晋江安海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海镇及各村居组织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安排。

  安海镇主要领导坐镇一线指挥工作,安海镇党政办、卫计办、爱卫办、流动人口办、劳务站、发展服务中心、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安办等机关相关部门,公安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交警中队、教委办等镇直市属有关单位,以及晋江第二医院(安海医院)、安海卫生院等医疗机构以及各工作点、村(社区)有效联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按照上级要求,1月24日起,安海关闭安平桥景区,并取消景区内原定春节、元宵假期内的一系列活动;取消晋江市(安海)第四届元宵文化节民俗活动;取消全镇各类大型综合性、文化体育、企业商务、社团联谊、婚丧宴会及民间信仰等各类聚集性群体活动。1月25日起,安海镇12家宗教活动场所、64家民间信仰场所停止举办活动,暂停对外开放,并加强巡查,最大限度减少公共聚集。

  各有关部门、村居认真开展商超、农贸市场清洗消毒工作及环境卫生整治,落实通风、消毒措施,规范活禽交易。

  各村居积极开展相关疾病防控信息调查工作,入户宣讲检查,动员群众防控,调查摸底收集2020年1月以来从湖北省返乡或到湖北省旅行的居民信息和辖区企业中湖北籍工人信息,做好实时更新工作,并针对武汉返乡人员实行跟踪管理,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

  与此同时,安海镇积极做好相关宣传引导工作,先后发出多份文件,广泛发动宣传,借由村(社区)村级广播、宣传栏、LED屏、海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加大宣传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习惯,保持通风整洁,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形成群防群控局面。

  (记者_林伊婷)

标签:疫情防控|安海|安平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