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2020专题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疫情播报 >正文

内附详情!福建省卫生健康委确认泉州市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www.ijjnews.com来源: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01-23 12:53
  

  1月23日,福建省卫生健康委确认泉州市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为男性,35岁,石狮市人在武汉从事辅料贸易工作,2020年1月20日从武汉返回石狮市,21日到石狮市总医院就诊并收治入院隔离治疗。采集该病例标本经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标本送福建省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1月23日,经福建省卫生健康委疫情领导小组下设的诊断组专家评估确认,为泉州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患者正在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其在闽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目前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居家和公共场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公众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要戴上口罩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林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