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22 10:06
  

全力打造晋西南“新门户”

  晋江新闻网1月22日讯 21日上午,晋江东石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东石镇的主要工作和成就,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重点。

  当天,东石镇镇长李德铭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晋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东石镇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60.98亿元,比增4.7%;规上工业产值304.22亿元,比增3.45%;财政总收入8.4573亿元,比增0.37%。镇域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科学发展百强镇前列。

  2019年,东石镇通过聚焦稳增长、促发展,强基础、提品质,稳底盘、促增收,惠民生、促和谐,提效能、促实干等“五大领域”,实现了经济质量稳步提升、城乡面貌逐步改善、重农固本振兴乡村、幸福指数持续提高、自身建设得到加强,有力推动了东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去年,东石镇20个小城镇试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2.82亿元;“乡贤经济”回归企业实现销售回归150多亿元、税源回归4000多万元;17个工业技改项目完成投资2.3亿元;扎实推进382个村级建设项目;新增耕作面积1285亩;胡萝卜全产业链产值首次突破4个亿;34个村(社区)全部挂牌成立股份经济联合社。扎实推进116项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全部突破10万元,61.76%村居达20万元以上;镇财政投入民生领域3898多万元;减免农村二女户、计生特殊家庭和计生低保户基本养老保险977人,免费办理计生家庭意外险1829户;在全省首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动1200余户自建房和76家企业投保、90余家企业意向重新投保。

  2020年,东石镇将以转型升级为动力,全面提升产业发展层次;以协调发展为引领,全面改善城乡发展面貌;以“三农”发展为重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共建共享为目标,全面保障民生需求;以绿色发展为前提,全面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表示,各人大代表要主动担当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要聚焦中心任务,融入发展大局;要树牢宗旨意识,不忘为民初心;强化责任担当,树立良好形象。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目标,全力打造晋西南“新门户”。

  (记者_林伊婷)

标签:东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