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纪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22 08:22
  

一以贯之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晋江新闻网1月22日讯 昨日,晋江市纪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和泉州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回顾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林仁达、许宏程、陈晋永等参加会议。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作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开创性成就,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的成功道路、构建起的有效制度,深刻理解和把握上级重要部署和任务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文儒充分肯定2019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要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意识,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文儒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以政治监督推动制度落实,以政治监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以政治监督督促主体责任落实,以政治监督维护政治生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定人民立场,深化拓展专项整治,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等专项治理,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要推动化风成俗,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勇于刀刃向内,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大力弘扬优良作风;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不能腐”的约束、“不想腐”的自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提高治理腐败效能;要坚持贯通协同,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逐步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贤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泉州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主要精神。

  晋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仰东作《强化政治引领 提升监督质效 为决胜更高水平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记者_蔡斯洵)

标签:纪委|纪委全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