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有一种温暖,让我们坚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20 20:18
  

  记者手记

  2014年春节前夕,冷空气突袭晋江,而环卫工仍守护着这座城市。感念“城市美容师”们的辛苦劳作,本报率先全城发起“暖冬行动”。彼时,晋江长途汽车站边一家自助火锅餐厅,120名晋江环卫工人围桌而坐,免费畅享“爱心火锅”过小年。

  那是我们第一次在晋江宴请环卫工。时光匆匆,今年已经是第七年。

  谁也没想到,这样“暖胃又暖心”的“爱心宴”,后来在每年春节前夕都如约而至,也成了本报“暖冬行动”品牌公益项目。

  勿以善小而不为。“宴请环卫工过年”,在冬天却如十里春风轻抚着晋江这座爱心城市,也带动更多“春风”送暖。今年,晋江就有青阳、陈埭、安海、东石、深沪等街镇,先后举办“宴请环卫工过年”公益活动。

  在本报的倡议下,在晋江青商会等晋江富有影响力的社团的带动下,晋江有不少爱心企业及社团自发组织宴请环卫工过年的公益活动。尊重环卫工的善举蔚然成风,大家以各种方式表达对晋江“城市美容师”的一份心意!

  我们同样欣喜地看到,广大市民和网友的支持,让我们每次“宴请环卫工过年”的推文刷爆朋友圈,让爱心传递给周围的每个人。10万+、20万+……50万+,一场场爱心接力在手指间传动,微信推文点击不断刷新纪录。这是所有“暖冬行动”参与者在公益路上不断前行的动力和源泉。

  这些年来,参加“暖冬行动”特别策划的记者换了一拨又一拨,但我们“宴请环卫工过年”的公益活动得以传承。

  因为我们相信,一个凝聚各方力量的“暖冬行动”,能温润这座城市,构筑起一座温暖之城。

  我们相信,若干年之后,我们所有参与过的人,依旧能与环卫工们共享“爱心大餐”,与看到这些文字的你共同许下美好的祝愿。

  (记者_胡志法 黄伟强 董严军 秦越)

标签:春节|新春走基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