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暖暖“爱心宴” 浓浓晋江情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01-20 20:18
  

300名环卫工 吃上暖暖的“爱心大餐”

  昨日,由晋江经济报社联合晋江团市委、晋江市城市管理局、晋江青年商会共同主办的“行进中国·大爱晋江”暖冬行动特别策划——“宴请环卫工过年”的“爱心大餐”在晋江欣悦大酒楼正式开席。这场盛宴分中午和晚上两场,先后宴请了晋江300名环卫工人。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首批150名环卫工人陆续来到酒楼,赴一场盛情之约。

  “很期待这场宴会,很开心,谢谢你们。”来自重庆的65岁环卫工人陶文忠早早来到酒楼。2013年,陶文忠开始从事环卫工作,他目前负责晋江市区泉安中路帝豪酒店附近路段保洁。“我今年春节不回家,将继续留在晋江。”陶文忠说。

  “上菜!”中午12时,宴席正式开始。“金牌烤鸭、炒米粉、剁椒蒸大鲈鱼、水煮牛肉、芋头鹅肉煲……”一道道美味佳肴陆续端上来,环卫工人们吃得津津有味。

  “味道不错,很适合我的口味。”今年61岁环卫工人李素琼来自重庆,首次被邀请参加此次活动她显得很激动。

  李素琼说,来晋已经10多年,晋江就是她的第二故乡。其实,在晋江这座城市里,还有许许多多的“李素琼”们,他们默默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晋江这座城市“美容”而坚守。

  今年的“年宴”,主办单位还特意为未能参加宴席的环卫工每人赠予一份“海鲜年货”。此外,还有近250名日夜坚守的转运站工人,每人也将获赠一份“年货大礼包”。

  “环卫工人长年坚守在岗位上,为这座城市提供干净整洁的环境,他们非常辛苦。”晋江青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洪炳煌说,广大青年企业家秉承“晋江青商、城市担当”的理念,通过“暖冬行动”献上一份爱心以表敬意,也借此机会呼吁全市青年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卫生,传递青春正能量。

  “这几年,晋江城市环境越来越干净、越来越漂亮,广大环卫工人付出了辛勤劳动。”晋江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宴请环卫工人“过年”就像冬日里的暖阳,进一步唤醒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爱护,让整座城市更有温度。

  晋江团市委书记蔡少林、晋江经济报社编委李剑锋、晋江市环卫考评中心主任黄永东、晋江青商会及晋江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向环卫工人们致以节日问候,提前祝大家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新春佳节。

  (记者_胡志法 黄伟强 董严军 秦越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