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新春走基层】2020年“十佳美丽晋江人”暨道德模范新春慰问座谈会举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01-20 15:54
  

  晋江新闻网1月20日讯 为大力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宣传身边好人,弘扬社会正气,倡导文明新风,在全市营造关心、关爱、学习、崇尚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2020年“十佳美丽晋江人”暨道德模范新春慰问座谈会昨日在陈埭镇岸兜村举行。当天,“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同步走进岸兜村,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用一场文化盛宴为村民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座谈会上,历届“十佳美丽晋江人”和道德模范代表齐聚一堂,畅谈自己服务社会、热心助人的经验和心得,并表示将继续真诚为民服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们的先进事迹令现场人员肃然起敬,不仅是默默地无私贡献,更是为全市人民树立起了道德模范的榜样。

  老模范要有新作为,老典型要有新故事,才能永远保持道德模范的示范性、道德力量的感召力。会上宣布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美丽晋江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2020年微课计划》,在发挥道德辐射力的同时,也提供了展现老模范新作为、讲述老典型新故事的平台。今后,由各行各业人士构成的美丽晋江人队伍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宣讲,发挥自身专业、工作的特长,给基层群众开展各类有针对性的、短而精的实用课程讲授,把惠民利民政策和美好生活理念传播到群众中去。

  会上,晋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多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陈埭镇岸兜村发放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建设资金补助10万元,这也是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十佳美丽晋江人”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还向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的“十佳美丽晋江人”和道德模范发放了敬老慰问金,向家庭困难的“十佳美丽晋江人”和道德模范发放帮扶补助金。

  据了解,自2007年“美丽晋江人”评选活动开展以来,这一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的活动的参与者越来越多,评选活动的社会影响越来越大。晋江现已拥有2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63名“十佳美丽晋江人”和福建好人、中国好人。陈多多表示,“美丽晋江人”不只是一个道德模范的称号,更是晋江人精神风貌和美丽心灵的象征。他们以行动成就了平凡中的伟大,树起了道德的价值标杆,是我们城市的荣光,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和岸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当天,“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同步走进岸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家风书场”专场演出吸引了大量村民前来观看,一个个好家风好故事引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一旁的书赠春联、猜灯谜、孝廉和家风家训主题剪纸、木偶戏、“一元理发”、义务摄影、义诊等各式各样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龙。第一场微宣讲也火热开讲,第四届“十佳美丽晋江人”、消化和心血管系统专家杨锦凉带来的《老年朋友养生保健知识》讲座,受到了老年朋友们的欢迎。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摄影_吴择 王灯亮)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