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19年度村级代理会计工作总结会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19 09:28
  

  晋江新闻网1月19日讯 18日上午,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19年度村级代理会计工作总结会议,总结一段时间以来的工作,部署新一年的农村经管工作,为2019年度绩效评定优秀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指出,春节过后,各镇街村(社区)要做好村级财务网上公开机制、晋江市农村集体产权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整治、年度绩效评定等工作的落实;近期,晋江市将出台小额工程管理指导意见和村级财务报支制度,进一步加大对20万元以上工程项目的监管力度,取代现行的财务管理办法;此外,晋江市将推广村务卡,今后村里的资金支出将全部通过村务卡,不再进行现金交易。

  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友加表示,新的一年,晋江市将着重抓好农村经营管理队伍的建设,提高村级代理会计薪酬待遇、推进村级报账员队伍改革、强化日常培训;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整治工作将贯穿新一年农村经管工作的始终,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健全完善农村经管的体制机制;针对违规开支、不合理开支、随意记账、开支程序不符合规定等情况仍时有发生,下阶段,各单位要熟悉各项村级财务管理制度,既要高标准、严要求,也要灵活应用各项管理制度,尽量简化审批、审核程序,共同把村级代理会计队伍建设成为一支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农村经管队伍。

  (记者_张茂霖 文图)

标签:农业农村局|村级代理会计工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