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桥南社区原创MV 《我在桥南等你》今日首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17 10:41
  

  晋江新闻网1月17日讯 “在桥南等你,共述青春朝气;在桥南等你,看大江向海奔去;在桥南等你,携手创造奇迹……”今日,晋江市池店镇桥南社区首支原创MV《我在桥南等你》将在池店镇公众号“池店在线”首发。

  昨日,记者在这支MV内发现,桥南公园、卫生院、第三实验小学、幼儿园等体现桥南完善的配套和优美环境的标志性设施都出现在MV内,桥南志愿者、住户、护士、老师等普通人也纷纷在MV内出现,从他们在桥南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场景进行演唱拍摄,展现出了桥南社区这一晋江第一大社区的活力与魅力。

  “希望以后歌声一响起,每个桥南人都一起唱起来,也希望这首歌可以增加社区的凝聚力,让大家更有归属感。”桥南社区副主任何小托介绍说,桥南作为晋江城市化拆迁的缩影已10年了,现在桥南常住人口超6万人,这里的青少年既有拆迁的原住民,也有外来落户的“新市民”。如何让老住户更舒心,让新住户适应新环境、新生活,营造出属于桥南特有的文化成了桥南社区的一大课题,“在镇团委、社区团总支的支持和推动下,创作出了这样一首属于桥南人自己的歌,并邀请厝边们一起来录制成视频。”

  “这个MV拍摄很不容易。”参与拍摄的桥南社区志愿者潘伟红回忆说,“能参与到桥南社区MV的拍摄,我觉得好荣幸,这首MV是我们桥南人文的一个展现,算是我们桥南的形象宣传了。”

  据悉,这首MV是由谢万智作词、汪洋作曲/编曲、黄斌音乐指导、那黎演唱。昨日记者联系上了作词人谢万智,他告诉记者,在2019年10月接到了这个邀请后,他特意到桥南和池店的不少地方走访和采风,感受池店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桥南的活力,“在思考了很久后,我决定把这首歌的内容分为池店的历史、桥南的当下和展望未来三个部分来体现,希望青年人爱上桥南这个社区。”

  这首MV内到底描绘了什么,想知道的朋友不妨今日到池店的微信公众号“池店在线”上观看。

  (记者_曾舟萍)

标签:桥南社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