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乘客52万元忘车上 晋江的哥看到赶紧送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16 09:55
  

  晋江新闻网1月16日讯 “别人东西掉了,一定很着急,我得赶紧还给人家。”昨日,来自晋江顺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的哥吴昌艮,在出租车上看到一大笔现金——52万元,他毫不迟疑地将钱送到了失主手中。

  的哥车上捡52万

  立即送还给失主

  昨晚,记者联系上吴昌艮时,他正在开夜班车,回忆起乘客丢钱找钱的过程,他说很有戏剧性。

  昨日下午4时许,一名之前用微信支付车费的乘客,通过支付助理发来了一条信息,说他有一大笔钱落在了吴昌艮的车上。“一大笔钱在我车上,怎么可能,我都没看见!”值夜班的吴昌艮此时还在家里休息,回想一下,下班前好像没有看到什么包,就觉得对方在开玩笑,没有理会。

  晚上6时40分左右,正在睡觉的吴昌艮又接到了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出租车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称有客人反映在他车上掉了一个装钱的包。接完电话后,吴昌艮立即到车上去查看,果然在后排发现有一个军绿色的大包,打开拉链,里面是一叠叠厚厚的钱。“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现金。”吴昌艮有点懵,但他立即拉上拉链。

  晚上7时43分,吴昌艮开车将包送到了管理中心。没一会儿,民警带着失主也赶来了,随后,吴昌艮当面将钱还给了失主。

  2次载客1次洗车

  52万纹丝不动

  “也真是运气!”吴昌艮说,后来他想起丢钱的乘客是一名男士,在当天凌晨2点20分左右,从泉州钻石酒店上车,到宝珊花园小区下车。拉完该男子,吴昌艮又先后接了两次单,幸运的是,这两次的客人都坐在副驾,没人发现包。

  凌晨3点多,吴昌艮收工后去洗车,洗车的阿姨也有看到包,但还以为是他的,也没有动包。

  这位丢包的乘客是如何找到吴昌艮公司的呢?据了解,失主今年40多岁,当天跟人谈生意,为了签合同,就带了现金出去,可喝完酒后,就把装钱的包给忘记了。当天下午,失主发现丢包后报了警。随后,泉州市丰泽区东海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视频找到吴昌艮的车,并联系上了管理中心。

  据了解,吴昌艮是四川人,做了4年出租车司机,几个月前,他也曾捡到一部iPhone手机,随后,他立即将手机送去南安给了失主。对于自己拾金不昧的行为,他觉得很正常,“干我们这一行都会这么做。别人东西掉了,一定很着急,我得赶紧还给别人。”

  吴昌艮所在的晋江顺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榕表示,吴昌艮拾金不昧的行为难能可贵,公司将会给予奖励。

  (记者_朱艳)

标签:拾金不昧|的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