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放假这一天 她提回了一串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16 09:33
  

  晋江新闻网1月16日讯 昨日,晋江不少小学、幼儿园举行闭学式,孩子们期待已久的寒假正式拉开帷幕。昨儿期末表彰会,各类奖项花落各家,不少孩子都是“大丰收”——又是奖状,又是各种奖品,一个个喜笑颜开。

  文具、书籍、零食礼包……记者来到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晓聪校区,发现各班准备的奖品琳琅满目,看得孩子们心动不已,满心期待。

  当踏入三年1班教室时,正好在表彰获得“名列前茅”奖的7名学生。这时,班主任张瑞荣突然弯腰从箱子里提出了几串肉,色泽鲜美,令人垂涎欲滴,班级里爆发出了一阵阵欢呼尖叫声。

  “没想到,考得好真的有肉吃,我这是凭实力吃肉。”在同学们艳羡的目光中,学生梅雯茜接过了一串肉,轻轻一掂,还挺有分量。回到家,用秤一称,足足有两斤。

  看到女儿放假不仅带回了奖状,还提回了一串肉,梅妈妈又惊又喜,第一时间拍照晒朋友圈,点赞无数。“这样的奖品真够‘接地气’,这个春节,可以加餐了。”母女俩对这奖品爱不释手。

  据悉,用如此别致的“奖品”奖励学生的“金点子”,出自“90后”班主任张瑞荣。每学期,张瑞荣都会和班级家委商讨,为孩子们精心准备奖品。此次,班级抓住猪年尾巴,别出心裁地以发猪肉的形式奖励优秀学生,肯定他们的努力,并借此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做好榜样。“孩子能吃上自己的智慧所得,相比感受会不一般,快乐很重要。”张瑞荣说。

  放假这天,有人提回了两斤猪肉,而有的班级的学生则提前过春节——收到了红包。

  “哇,是红包,我们每个人都有。”表彰会结束后,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三年1班两位老师带了一个大大的惊喜,给班上每位同学发了一个红包。

  2020年是鼠年,因此,每个红包外壳上都印着一只俏皮可爱的鼠,上面还写满了不同字体的“福”字,饱含着对孩子们的真挚祝福。当打开红包时,孩子们再一次感受到了老师们的用心——两张崭新的1元纸币,代表着2020,也代表着两位老师爱他们的一颗真心。

  “生活需要仪式感,学习也是。希望孩子们收到这个红包,2020年会越来越好,学习更上一层楼。”感受到孩子们收到红包的快乐,班主任施美容也笑了。

  (记者_蔡红亮 文图)

标签:期末考试|寒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