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西滨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15 09:41
  

坚持新发展理念 建设“现代精品西滨”

  晋江新闻网1月15日讯 昨日,晋江市西滨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全面总结了2019年来西滨镇的主要工作和成就,分析了全镇当前的形势和问题,并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重点。

  会上,西滨镇镇长许特级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西滨镇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大,践行“晋江经验”全面发展的核心内涵,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2019年,西滨镇扎实推进17个市镇重点项目建设,其中市级重点项目:西滨首个房地产项目——永隆江滨城,一期2.8万平方米于6月底开盘预售,二期4.8万平方米已完成地下室建设;宏泰机械公司完成投资5000万元,已建成投产。积极推进产业链招商,先后引进宏海鞋材、星达鞋材、品尊鞋底等鞋产业企业,推动天航新材料、磐宇环保等新项目投建。此外,鼓励传统企业提高数字化、智能化生产水平。铭兴激光科技公司、石达塑胶精细有限公司、宏泰机械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和专利加权指数全市第一。在发展现代生产性服务业的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在城镇建设方面,西滨镇坚持“小而强、小而美”袖珍镇定位,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精心组织实施21项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大力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村镇建设加快推进、环境整治有力推进,综合管理精细推进。

  在民生事业方面,坚持民生优先理念,把教育、住房、医疗等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和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作为重点,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居民获得感。推出新一批公租房,完成25户公租房配租,配租率达91.4%。投入教育经费430多万元,支持西滨中学建设学术报告厅,建设中心小学综合楼和智慧校园,支持中心幼儿园添置教学设备等。

  报告提出,2020年,西滨镇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传承发展“晋江经验”,围绕建设“现代精品西滨”目标,抓住世中运举办契机,融入泉州环湾建设,对接晋东新区建设,统筹推动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民生事业、社会治理高质量,努力建设产业更强、环境更美、民生更富、社会更加和谐的精品西滨。西滨镇要以更强信心抓好经济运行,努力拓展经济新增长点;更实举措提升城镇功能,加快建设美丽西滨新家园;更高标准发展民生事业,积极响应群众新期待;更大力度推动社会治理改革,不断打造法治文明新格局。

  (记者_蔡培仁)

标签:西滨|人民代表大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