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52年的“黑户帽”终于脱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14 10:20
  

  晋江新闻网1月14日讯 这两日,晋江深沪首峰村的廖小英收到了一份令她十分欣喜的新春礼物——户口簿,这让她摘掉了52年的“黑户帽”。“‘住村意见箱’真的把我的心声带给了民警,也要为深沪派出所民警的高效率点赞。”廖小英开心地说。

  这件事情,要从2019年12月27日说起。当天,深沪派出所社区民警曾清乐来到首峰村村干部施先生家中,准备开始他新的住村生活。

  经过简单的寒暄和收拾,曾清乐在施先生家门口挂起了首峰村的“住村意见箱”。施先生家在首峰村的村头,也是进村时的必经之路,该意见箱方便了过往的首峰村民表达他们的意见和求助。

  2019年12月30日上午,曾清乐在“住村意见箱”里收到了一封特殊的“入户申请”求助信。

  原来,首峰村的廖小英一直有着一桩烦心事。廖小英1968年出生于湖南兰山县,1987年嫁给首峰村施某侨(已故),从1987年至今一直住在首峰村,32年来仍未入户口。因为没有户口和身份证,想办理医保社保等很多事情都受到限制,廖小英便通过“住村意见箱”的方式,向住村民警袒露心声,寻求帮助。

  得知情况后,曾清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决定帮其落户。曾清乐随后开始深入调查、多方收集材料,并与村干部、廖小英的家属和街坊邻居进行调查谈话,进一步确定廖小英的真实情况后,形成报告上报市公安局户政部门。

  1月10日下午,廖小英来到深沪派出所户籍室,在户籍民警小戴的指导下进行最后的落户手续工作。

  “本来以为我的事情会非常麻烦,没想到民警们对我的事情这么上心,那么快就让我脱离‘黑户’,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当住村民警曾清乐将崭新的户口簿送到廖小英的手中,52岁的廖小英激动不已。

  “进百家门、纳百家言、解百家忧,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个小小的‘住村意见箱’发挥了大作用。”施先生看着门口挂着的“住村意见箱”,竖起了大拇指。

  深沪派出所社区民警曾清乐在“住村意见箱”收到求助信。

  (记者_施蓉蓉 通讯员_廖振新 文图)

标签:黑户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