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镇动向 >正文

2019年12月份城乡环境卫生考评通报 磁灶内坑龙湖三镇成绩垫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01-13 10:48
  

  晋江新闻网1月13日讯 2019年12月份城乡环境卫生考评通报近日出炉。根据考评通报,名列前三名的分别是经济开发区、金井镇、英林镇,最后三名依次是磁灶镇、内坑镇、龙湖镇。

  2019年12月,泉州、晋江市两级考评中心采取按比例随机抽取考评对象、不事先通知、直奔现场暗访的方式分别考评各镇(街道)1~5个建制村(社区),共考评村(社区)、工业园区117个,发现环境卫生问题1451处(村居1296处、道路155处)。截至1月7日下午已整改1419处,未整改32处,整改率为97.8%。其中,不合格等次80分以下的村(社区)11个、占9.4%,分别是陈埭镇海尾村(70分)、内坑镇加塘村(73.5分)、内坑镇内山尾村(74分)、内坑镇古山村(75分)、龙湖镇坑尾村(75分)、安海镇可慕村(75分)、永和镇英墩村(76分)、灵源街道英塘社区(78分)、龙湖镇新丰村(78分)、磁灶镇宅内村(78.5分)、深沪镇坑边村(79分)。

  去年12月份,晋江市城市管理局持续加强环卫薄弱镇业务指导,月初即安排业务骨干组织镇村干部到环卫薄弱村开展现场巡查指导,发现并整改问题566处。考评中主要发现存在以下一些问题:

  保洁覆盖区域不够全面。个别村(社区)日常保洁未实行区域全覆盖,村与村交界、工厂周边空地、河道沟渠及偏僻区域未纳入保洁范围,也未定期清理,出现卫生死角和垃圾堆积现象。如:陈埭镇海尾村、内坑镇内山尾村、安海镇可慕村。

  日常保洁作业不够规范。个别村(社区)停留在每天早晨集中清扫,日间动态保洁未开展,考评中较少遇到保洁人员,存在多处垃圾清扫不到位、不及时和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如:永和镇英墩村、内坑镇加塘村、龙湖镇坑尾村。

  道路保洁管理不够到位。抽评的部分镇(街道)、公路分局保洁人员对所负责的道路保洁交界区域出现推诿,道路两侧空地、绿化带、水沟及周边环境卫生问题多。如: 228国道(东石、安海)、324国道(紫帽至磁灶)、322县道(东石井林至龙下)、社马路。

  (记者_胡志法)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