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工机械智能化叉装机产业化技改项目昨日正式投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12 12:20
  

  第一台叉装机当日组装完毕下线

  晋江新闻网1月12日讯 国内行业最先进的智能涂装线、模块化组装、焊接机器人、柔性生产、仓库智慧配料……这是记者昨日在晋工机械智能化叉装机产业化技改项目车间中看到的场景。上午刚刚宣布正式投产,下午,一台崭新的智能化叉装机就在该项目组装线正式下线。

  “这条装配线采用了行业最先进的制造设备,可以进行模块化生产,同一设备可以针对不同机型进行调整操作。”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柯金鐤介绍,“从整体而言,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晋工叉装机的产品质量、生产效率,实现生产装配过程的数字化、信息化。”

  据悉,在制造环节,该技改项目引进了高配置焊接机器人设备,进一步提升焊接、切割质量,提高焊接、切割效率;而在联合二车间,项目建设第二条智能涂装生产线,采用水性漆涂装,更加环保科技,大大提升叉装机等产品结构件的涂装质量和效率。同时,晋工机械还改建了总装车间,配套建设智慧仓库,提高物料配送速度,大幅度提高叉装机等产品产能。

  同时,该技改项目中,晋工机械还与中科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合作,实现智能化变速箱总成试验台的自动控制,以及故障检测分析功能,保障变速箱的性能稳定与可靠。同时,与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合作,添置数台数控折弯机设备,提升薄板件加工精度效率。不仅如此,产品上,开发应用工业互联网“晋工车管家”APP,通过远程控制、故障预警,远程指导故障排查与修复等,为客户提供及时高效的售后服务新体验。

  据悉,轮式叉装机属于机电一体化的工程、矿山等机械设备。该产品主要应用于石材开采及石材加工行业的撬料、铲运等作业,还可运用于港口码头的集装箱、钢板(钢卷)的叉装、转运等作业,更换不同的工作装置还可以进行物料的吊装,是用途非常广泛的工程机械产品。

  晋工叉装机获得3个整机发明专利和16个实用新型专利,晋工还负责或参与起草叉装机国家标准6项。尽管如此,晋工机械仍然继续深耕该产品。

  为了满足市场客户对不同吨位、不同附加值叉装机的需求,进一步提高产能,提高产品智能制造水平,保障产品质量,晋工开展智能化叉装机产业化技改项目建设。该项目列入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重点技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入1亿多元。

  “目前,我们拥有全球最大的叉装机产品,吨位达50吨。目前我们正在着手研发60吨的产品。”柯金鐤表示,机械智能化叉装机产业化技改项目将有效提升晋工叉装机产品的质量和生产效率,更好地满足市场对晋工产品的需求,同时也将进一步增强晋工在叉装机领域的行业地位。

  (记者_柯国笠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