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新春走基层】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11 09:55
  

  晋江新闻网1月11日讯 昨日,2020年“行进中国·大爱晋江”暖冬公益行动大型活动拉开集中下乡慰问大幕,由“本报记者+基层团干+青商会会员+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慰问走访队伍兵分三路前往晋江安海、内坑、英林、金井等街镇,带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重托,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内坑林金赞:日子越来越有盼头

  昨日上午,慰问小组来到内坑镇开展下乡慰问。

  “有米、有油,还有棉被、铁锅......”接过爱心物资,内坑黄塘村的受助对象林金赞露出笑容。

  林金赞的女儿小昭(化名)目前就读内坑中学初一。在林金赞的眼里,女儿是个非常懂事的小孩。“她学习上的事很少让我操心。”林金赞说,每周末放学回家,女儿都忙着帮煮饭、洗衣服等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让林金赞更加开心的是,得益于“四帮四扶”好政策,目前,他家正在着手建设安居房。“在市、镇两级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现在房子已经盖到第二层,半年后就可搬进新家。”林金赞说,有了新房子,一家人将告别破旧的石头房,女儿就有新的生活、学习环境。

  “新房子就在村道边,对面就是学校。以后建成入住后,我打算开个文具小店,增加家庭收入。”林金赞说,在社会各界及热心人士的帮助下,日子会越来越好。

  当日,慰问小组还走访了内坑后山、深圳、葛洲、霞美等村庄的另外6户困难青少年家庭,送去新年祝福和暖冬慰问大礼包。

  金井曾华腾:争取考个好大学

  昨天下午,慰问小组来到金井困难少年曾华腾的家时,曾华腾和母亲已在门口等待。

  “他刚回来,等会还要回学校。”曾华腾的母亲向慰问人员介绍自己腼腆的儿子,“他很努力,成绩也很好。”

  曾华腾目前读高三,因为刻苦努力,成绩一直排在年段前12名,是“福大班”的学生。现场金井镇政府工作人员开心地拉着他的手,指着旁边的一名慰问人员说:“我们真是有缘呀!我是福大毕业的,他是福师大的老师,你是福大班的学生。你要加油,争取考到双一流大学去。”曾华腾听了,不停点着头,表示自己一定努力学习。

  据了解,曾华腾的父亲2016年因胃癌去世,因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如今家里还有一个年迈的奶奶,母亲又患有多种疾病,家庭生活处于特困状态。

  当日,慰问小组还慰问了家住金井或英林的洪耀威、李洋迪、陈凉凉、张鑫熔、许昌涵和洪家兴等人,为他们送去爱心物资和祝福。

  安海王秀丽:勇于战胜生活困难

  昨日下午,慰问组走进安海镇庄头村困难对象王秀丽的家时,被她自强要强地应对困难的决心所触动。

  王秀丽是河南郑州人,来晋务工10多年,现在独自抚养着两位未成年的女儿。目前,母女三人挤在一间出租房里,每月200元的租金,已住多年。

  2015年11月,王秀丽的丈夫被检查出肝癌晚期。王秀丽不愿放弃希望,坚持为丈夫治疗。遗憾的是,不到一个月,她的丈夫因病恶化过世了。悲痛万分时,想到两位年幼的孩子,王秀丽很快就振作起来。“找到一份包紫菜的工作,每天工作近15个小时,供两个女儿读书和还债。”王秀丽告诉现场人员,如今,大女儿在读高中,小女儿就读小学,两个女儿都很懂事、很贴心,负债也还清了一半。

  目前,晋江团市委已将王秀丽女儿纳入爱心格子铺帮扶对象。位于安海的松熹中学和校董会也每年定期慰问帮扶,并给予校服等费用的减免。接下来,安海志愿者团队也将定期跟踪帮扶王秀丽一家。

  当日,慰问小组走访慰问了安海新店、水后、丙厝、复兴等村(社区)的12名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爱心物资和祝福,希望他们过个好年。

(记者_黄伟强 胡志法 朱艳 董严军 陈巧玲 文图)

标签:新春走基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