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工人文化宫项目进展顺利 各项施工“火力全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11 09:31
  

  晋江新闻网1月11日讯 2台旋挖机马力全开进行围护桩施工,1台吊车往来穿梭运送钢筋笼,几十名工人忙碌地进行边坡锚索,3台挖掘机配合10多部土方车交叉进行土方开挖……这是记者昨日在晋江市工人文化宫施工现场看到的场景。

  自2019年11月8日召开第一次工地会议以来,晋江市工人文化宫项目进展有序,施工现场“火力全开”,地下室土方已挖至1层,春节前将按计划完成地下室基坑支护和一层地下室土方开挖施工,预计2022年3月份完成项目施工。

  晋江市工人文化宫位于梅岭街道许厝社区,项目概算总投资6.51亿元,总建筑面积78950㎡,其中地上面积39691㎡,地下面积39259㎡。建筑功能分为体育中心、文化艺术中心、服务中心、宣教培训中心及地下人防工事共五大部分,是集职工服务、文化展览、技能实训、体育健身、人防应急准备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工人文化宫是丰富职工群众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载体。晋江市产业工人已超过120万人,因此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用以满足职工群众日常需求很有必要。”晋江市工人文化宫主任黄全净表示。

  原有的晋江市工人文化宫建成于1985年,2000年为配合市政府旧城改造建设被拆除。2014年,市里最终确定了市工人文化宫重新规划选址建设。建成后的文化宫将成为职工接受培训教育的“好学校”、提升技能素养的“新舞台”、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好乐园”,也是晋江市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

  “除了承担工人文化宫的功能之外,这里还将附建人防工程。”黄全净表示,附建的人防工程为整个地下室,共有2层,按照人防工程的需求建设,是落实军事斗争人防应急准备、完善城市防护工程体系的需要。

  (记者_曾小凤 文图)

标签:工人文化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