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美国宣布制裁古巴革命武装力量部部长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20-01-03 18:07
  

  新华社华盛顿1月2日电 美国国务院2日以“参与侵犯人权”为由制裁古巴革命武装力量部部长莱奥波尔多·辛特拉。

  美国国务院当天在一份声明中称,辛特拉对古巴支持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负有责任”,并称古巴革命武装力量部在委内瑞拉“参与侵犯人权”,美方剥夺辛特拉及其两名子女入境美国的权利。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作出回应,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国务院作出的相关决定,称这是“无实际效力、威胁性、诽谤性”的制裁措施,并表示古巴“重申对委内瑞拉的坚定支持”。

  去年9月,美国国务院以相同理由宣布制裁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禁止他与4名子女入境美国。

  古巴外交部多次谴责美国插手拉美国家事务。上个月,古外交部揭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诽谤古巴与委内瑞拉煽动部分拉美国家社会动荡并从中获益,表示这是对真相的“歪曲与操纵”,其目的是掩饰美国长期干预地区事务。

  古巴是委内瑞拉重要盟友。美国政府近来不断升级对古巴制裁,目的之一是迫使古巴放弃支持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委内瑞拉去年年初以来陷入政治危机,委议会主席瓜伊多去年1月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得到美国、欧洲和拉美多国承认。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方不断以经济制裁、外交孤立、军事威胁等手段施压。

  (记者 刘品然 刘晨 参与记者 朱婉君)

标签:制裁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