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节后返程火车票热销中 晋江往沿海城市车票紧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03 09:13
  

  晋江新闻网1月3日讯 今天,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23日,乘客可以购买2月1日(正月初八)的返程车票。铁路12306官网显示,春节过后,晋江往沿海深圳、杭州、上海等方向的动车票紧俏,往中西部城市的动车票较为宽裕。

  昨日,铁路部门开售节后1月31日(正月初七)车票。昨晚8时,记者查询铁路12306官网了解到,1月31日,晋江至上海、深圳等城市的车票已经售罄;而晋江至中西部的武汉、重庆等城市仍有较多余票。记者了解到,铁路节后客流,主要是节前返回家乡的晋江人士,节后他们又将返程。

  据了解,2019年12月31日,南昌铁路局共售出车票97.1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78.8%。铁路部门提醒,如果您没有及时买到车票,还可以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的“候补购票服务”功能,每人可以预约两个时段的4张车票,只要有退票或余票,系统会按排队顺序购入。

  此外,目前电子客票应用已经推广到大多数高铁车站,如果旅客购买的车票为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请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

  (记者_胡志法)

标签:火车票|春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