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天下纵览 >> 文体娱乐>>正文

女子组比赛昨晚落幕 渥太华大学队夺冠 北师大队获第四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01 10:53
  

  昨晚,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迎来女子组决赛,最终,渥太华大学队(加拿大)在晋江足球公园1:0击败保利斯塔大学队(巴西)摘得桂冠。保利斯塔大学队、亚洲学者学院队(泰国)、北京师范大学队(中国)分获亚军、季军、殿军。国际大体联第一副主席雷诺·艾德、国际大体联足球技术主席艾米莉·刘、中国大体协副主席杨立国、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出席颁奖典礼。

  大赛还颁发了女子组个人单项奖,渥太华大学队获得公平竞赛奖,保利斯塔大学队12号球员费尔南达·莱斯·德拉泽雷荣膺“最佳守门员”,保利斯塔大学队9号前锋米琳娜·佩德罗索获评“最佳射手”,渥太华大学队6号球员特里尼提·杰子亚·阿尔玛·伊斯普利特被评为“最佳球员”。

  今天19:00,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还将迎来男子组决赛,届时伍伦贡大学队(澳大利亚)和共和国大学队(乌拉圭)将在晋江足球公园展开巅峰对决,赛后还会举行盛大的闭幕式,敬请期待,让我们共同见证胜利桂冠最终花落谁家~

  赛况回顾

  在这场强强对话的激烈决赛中,渥太华大学队10号球员米凯拉·莫顿在开场仅2分钟就头球破门。落后的保利斯塔大学队奋起反击,双方在场上你争我夺,寸土不让。保利斯塔大学队在脚下技术上占优,盘带出色的桑巴女将频频带球突破到对方禁区,制造威胁。

  保利斯塔大学队在上半场牢牢掌控着比赛的主导权,不过总是和进球擦肩而过。渥太华大学队在下半场进行了换人调整,起到了明显成效,开始夺回球权,积极进攻,创造了几次得分良机。保利斯塔大学队也不甘就此放弃,不断冲击着对方的防线,但始终无法攻破对方大门,渥太华大学队将优势保持到终场,最终以1:0击败保利斯塔大学队夺冠。

  看台花絮

  姑娘们在赛场上激战正酣,台下的观众也同样兴奋不已。小球童们在与球员们牵手进场后,不舍离开,来到观众席为球员们加油呐喊,来自心养小学的邓湘钰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当球童,心情非常的激动,同时也为赛场上的姐姐们感到紧张,希望她们可以加油!”

  观众席上,有一位中国小伙和马加拉大学队球员们交流甚欢,吴治钊告诉记者:“我曾就读于马加拉大学,很高兴可以通过这次球赛见到校友。”谈及对于本届大赛的看法,他表示:“我超喜欢足球,几乎每一场比赛都会来观看。下午刚结束的半决赛,北京师范大学队以一球劣势惜败亚洲学者学院队,但这帮铿锵女将已经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女足们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在场下的观众席上有一群渥太华大学队忠实粉丝,不停呐喊着“Canada!Canada!”。渥太华大学队2号球员艾玛·列斐伏尔的父亲保罗·列斐伏尔也在助威队伍中,他说,自己特地从加拿大赶来晋江为自己的女儿和自己的母校摇旗呐喊,渴望见证她们登上荣耀之巅。

  赛后声音

  渥太华大学队主教练约翰逊·史蒂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场决赛确实非常艰难,面对技术细腻、攻势凶猛的保利斯塔大学队,在开场两分钟我们就快速破门,随后我们花了88分钟去努力守住这个比分,队员们通过团队合作努力赢下这场比赛。”

  约翰逊·史蒂文认为,本届大赛的水准很高,该队从小组赛一路走来,所遇的每一队都很有实力。“这是一届充满挑战的大赛,我的队员们都很努力,在场上奋力拼搏,表现得非常出色。”

  “我现在激动不已,我的进球直接帮助球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也让球队捧得冠军奖杯,这种感觉真是太美妙了,难以用言语形容我的心情。之前的比赛中,我错失了不少进球的机会,好在这次决赛成功把握住了机会。”身披10号球衣的队长米凯拉·莫顿是球队的进攻核心,她说,自豪能够穿上这个象征核心的重要号码,这是一种荣耀。

(本网记者_蔡君仪 吴择 文图)

(部分图片来源: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组委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本文]
标签: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