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刚来就砍下全队最高分 台湾球员魏于淳加盟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02 10:32
  

  在刚刚结束的两场WCBA比赛中,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分别取得一胜一负的成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场比赛,球队迎来新队友——台湾球员魏于淳。上一场对战河北女篮的比赛中,魏于淳更是单人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为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立下汗马功劳。

  魏于淳来自台湾台北,生于1992年,身高174cm,体重63kg,场上司职后卫,有着十多年的球龄。魏于淳自初三开始正式接触篮球,从此一发不可收。说起篮球启蒙应该追溯至她的童年,那时候她小小的身体里就埋下篮球的火种,等待爆发。原来,不只魏于淳的父母,就连她的祖父也是篮球运动员,可以说,她是在球场边长大的,又怎能不热爱呢?

  自2006年起,魏于淳就多次参加相关篮球比赛,并名列前茅。早期,她曾在HBL台湾高中篮球联赛甲级比赛中,获得过第一、第二、第三名的好成绩;2008年,在FIBA第20届亚洲U18青年女子篮球锦标赛代表队获得第三名;2011年至2015年期间,她多次参加UBA台湾大专篮球锦标赛公开甲一级,均取得不俗成绩;此后,魏于淳接连征战WCBA联赛,分别效力于上海女篮、辽宁女篮和河南女篮等球队。

  “平常心”是魏于淳球场上乃至生活中的坚定信念。比起年轻球员,魏于淳更多了几分沉稳和自信。“和外援的配合也算是我的优势,我和挺多顶尖球员并肩作战过,和坎贝奇也曾经是队友。”采访中,她告诉记者,希望自己在打好球的同时,能把丰富的经验分享给队友,并带动年轻球员打好每一场比赛。

  有着丰富球场经验的她,曾经也是一名新球员。加盟上海女篮是首度次登陆WCBA,当时她以“震撼教育”来形容WCBA初体验。“联赛对抗强度大,赛程密集”,魏于淳说,“在这样的条件下心态成长很多,以前输球会难过好几天,但联赛是主场打完飞客场,哪有时间让你心情不好。不要纠结,再拼回来就是了。”抱着这样的平常心,魏于淳在每一次的“再出发”中,充实自己。

  谈及篮球生涯中印象深刻的事情,魏于淳想起了上赛季在河南队对战天津女篮的比赛,那是她篮球生涯中受伤较严重的一次。然而,她仅休息了一周多时间就重新回到球场上,在她看来,作为主力队员就应该克服艰难险阻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不论面对怎样的强敌,魏于淳都十分积极,这份精神将贯穿她的整个职业生涯。

  刚到队不到两周时间,魏于淳不仅在球场上有着出色的表现,生活中她也是队友们的好大姐。队友录制新春贺词时,她也会在一旁提提建议,开开玩笑活跃气氛。“感谢教练和队友对我的信任,我很喜欢这支队伍。”魏于淳说道。

  (记者_张华玲)

标签:WCBA|联赛|恒安心相印女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