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池店桥南片区管线检测完成 413处段管线存在需要缺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01 10:49
  

  晋江新闻网1月1日讯(记者_曾舟萍) 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晋江市池店镇桥南片区雨污水管网排查工程告一段落,此次排查管线段889段,合计21894米,其中413段管线存在需要缺陷。

  据悉,从2019年3月份开始,池店对包括池峰路、大华路、江滨南路、晋成路、避德路、启航、泉安北路、望江路、兴霞路、涌泉路等桥南片区的主干管线,将管壁清洗干净后采用机器人“管道电视检测系统”(简称CCTV)进行视频检查,并逐段管线进行排查。在2019年9月1日完成全部外业工作后,立即进行数据入库以及管线检测报告审核。近日,检查报告正式出炉,并根据机器人的扫描和录像建立了桥南片区可视化的三维管网系统。

  从报告中,记者了解到,桥南片区的池峰路、大华路、江滨路等主干管线均存在缺陷。缺陷类型包括变形、破裂、树根穿入、渗漏、接口材料脱落、障碍物、起伏、错口、结垢、支管暗接等情况。而桥南片区地下管线的雨水篦作为道路积水的主要排出口,也存在塌陷、树根穿入等情况,严重影响区域内道路雨水排出系统的效率,可能会造成后续大雨或暴雨天气的道路严重积水。

  “经过半年多努力,我们基本上已经摸清楚了桥南地下雨污管道的问题,现在我们会将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尽早解决问题。”池店镇农办负责人张海平告诉记者,池店镇是晋江最先用管道机器人进行管线探测调查,并建立起桥南片区城镇排水管网三维信息系统,实现对排水系统的数字化、信息化管理的镇。“有了三维管网系统后,让我们对桥南的管网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有利于这一片的雨污水管线可进行彻底整改。”

  据悉,2019年来池店除了对桥南片区进行管道检测外,还对滨江片区启动了全面的雨污水管网初步排查工作,目前已对滨江片区的大部分管线进行检测,并发现了少量的“断头管线”,道路的积水无法正常排出等问题。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