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白濑水利枢纽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www.ijjnews.com   安溪报  2019-12-31 10:50
  

今天(2019年12月31日)上午

受安溪人民关注的

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项目

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啦!

↑↑↑刘伯怡 摄

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小档案

  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晋江西溪干流上游,坝址位于安溪县白濑乡长基村,控制流域面积968平方公里,年均径流总量9.65亿立方米,正常蓄水位为288米,水库总库容5.44亿立方米,兴利库容4.92亿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为57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81亿千瓦时。

  工程施工总工期为54个月,工程永久征地25896亩,临时占用土地82亩,拆迁房屋248.71万平方米,搬迁人口38866人,工程建设征地涉及安溪、永春两县6个乡镇的24个行政村以及2个集镇及相关设施,搬迁安置约4万人,概算总投资142.69亿元。

↑↑↑库区规划建设一座特大桥——兴儒坪大桥

  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将是安溪县置县以来单体投资最大、耗时最长、搬迁人口最多、涉及面最广的项目,也是泉州投资最大、移民最多的水利工程。项目开发任务以供水为主,结合防洪,兼顾发电,并为改善下游灌溉、生态用水创造条件。项目建成后,配合下游堤防工程,可将安溪县、南安市的城区防洪能力分别由现状的20年、3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

标签:白濑|白濑水库
稿源: 安溪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