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确定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投入近7亿元 为民兴办20件实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30 08:27
  

  晋江新闻网12月30日讯 昨日,记者了解到,晋江市委、市政府确定了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将投入近7亿元,为民兴办20件实事,包括教育文体、医疗养老、便民服务、社区管理、精准帮扶、环境整治等6个系列。

  教育文体方面,新建或改建20个小学自办食堂;新建或改建10所公办幼儿园;开展文艺精品百场公益性演出;建设40个基层体育设施。

  医疗养老方面,建设50个“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安心场所”(二期);建设5个“嵌入式”社区小型养老机构;继续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关爱行动。

  便民服务方面,继续推进“一门式”行政服务大厅建设;持续提升公交服务,开通2条“社区公交”线路,开通3个镇区微循环公交,投放100部纯电动公交车;实施“一镇街一快检室”工程,全市开展“随机抽检”“你点我检”活动15万批次以上;建设刺桐大桥凤池路口人行天桥,整治10处交通事故多发点;推进5G网络工程,建设1000个以上5G基站。

  社区管理方面,实施5个老旧小区改造示范项目;改造建设10个社区治丧场所;实施15个大中型小区单电源改造工程。

  精准帮扶方面,深化实施“四帮四扶”工程;为全市低保特困对象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持续实施残疾人帮扶工程。

  环境整治方面,建设大件垃圾处理站,改造提升3个市区垃圾转运站;实施仙石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回用工程,提升晋东区域水生态环境。

  据介绍,为确保实事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晋江市委办、市政府办还发布通知,对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责任分解。通知指出,“为民办实事”项目是晋江市委、市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是落实“产业高级化、服务高质量、城市高品质、民生高保障、治理高效能、改革开放高水平”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强化保障、强化督查,把落实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对照目标任务要求,抓紧制定项目具体实施计划,分解细化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协同推进、务求实效,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记者_齐玉波)

标签:为民办实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