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涉案13起,诈骗金额368万元,恶习不改的她在医院生孩子还骗了55万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9-12-19 15:43
  

  2017年7月就被洛江公安分局查获的诈骗嫌疑人许某香,近日被洛江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3年。两年多来,为了逃避公检法的追责,已经离婚的许某香竟连续生育。恶习不改的她在妇产医院生产期间,还诈骗一名工作人员55万余元。

  虚构手机“总代理”身份 认识的人都是她的目标

  涉案13起,诈骗金额368万元,判决书将近50页,卷宗更是厚厚一大沓。许某香是怎么诈骗的呢?

  她的诈骗套路有两类,其中一类以“手机”为关键词。法院查明,许某香虚构自己具有苹果手机华东地区总代理的身份,先采用高价从他处购买手机后,再低价出售给被害人,取得被害人信任后,捏造需要交纳订金、货物被截留等理由,骗取多名被害人财产。在被害人催讨后,许某香采取交付不合格货物、用手机银行转账再进行撤销、发送虚假物流信息等方式逃避履行合同责任。

  洛江公安分局办案民警介绍,2017年6月,辖区陈某报案称被许某香诈骗,警方介入调查发现,许某香先以原价购买苹果手机,再以低于1000元的价格卖给陈某,陈某尝到甜头后对许某香编造的身份信以为真,被骗近16万元。

  据查,许某香先后在泉州市区九一街的两家手机店购买了大量苹果手机。“她要么带着孩子,要么挺着大肚子,大家没想到她会是骗子,看她豪气的样子,还尊称她为‘许姐’。”民警介绍。

  “只要她认识的人,都是她的目标。”许某香的表弟苏某志,就是中了这样的套路,被她骗走120多万元。

  连续生育逃避追责 在医院生产时又骗了55万

  2017年7月14日,许某香被洛江公安分局抓获,此时的她挺着大肚子,次月生下孩子。“生了孩子后,她很快又怀孕了,今年2月又生了一个。”民警表示,许某香就是以这样连续生育的方式,企图逃避公检法的追责。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1983年出生的许某香,在2017年7月被抓时为离婚状态,此前她曾有两段婚姻,各生有1个孩子。犯案后被警方抓获,按理应该收敛改正才对,但许某香在生育期间却没有停止她的诈骗。

  2017年8月,许某香在洛江一妇产医院生产时,以一贯的套路行骗,先是原价买了几十部苹果手机,然后低价甩卖给医院里的人,再吹嘘她的特殊身份有特殊渠道,一名工作人员中了圈套想找她进货,结果被骗走55万余元。

  她住酒店请保姆 受害人建起了微信群

  “冒充旅行社人员,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报价,承接到浙江普陀山旅游的业务,再诈骗普陀山的地接导游;谎称可以拿到携程网6.8折的机票,诱骗被害人开设分销商账户骗钱。”许某香的另一类诈骗套路涉及旅行社经营及旅行团安排,通过捏造、夸大自己的身份及权限,在取得各被害人信任后,以正常市场经营中根本就不存在的支出项目为由,诱骗各被害人先行垫资、缴纳各项费用,从而获取相应的款项。

  在百度中输入许某香的名字,就能跳出多条跟她相关的链接,“特别通知:请大家一定要注意了,骗子许某香……”“万能的论坛,能不能帮忙找个人”“快过年,大家要小心这个骗子”等等,受害人在论坛贴吧中控诉她的恶行,还发布了她的照片。

  “被骗的受害人因为她还特地建了个微信群。”办案民警介绍,诈骗所得的钱财,许某香用于日常挥霍,她雇着保姆带娃,住着五星级酒店。

  今年10月24日,洛江区法院对许某香做出一审判决: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财物,行为构成合同诈骗罪,且数额特别巨大,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50万元,责令其赔偿各被害人的经济损失。

  (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 陈海军)

标签:诈骗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