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安踏集团全球零售总部落地上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19 10:02
  

丁世忠:这是安踏成为世界级多品牌体育用品集团的战略性布局

  晋江新闻网12月19日讯 昨日,安踏集团全球零售总部——上海安踏中心在上海青浦区虹桥商务区举行开工典礼。这标志着安踏集团全球化战略迈出了重要一步,成为安踏集团发展史上的新里程碑。

  据悉,安踏集团未来将把集团旗下众多国际品牌的零售管理中心汇聚于此。上海安踏中心(ANTA SPORTS CAMPUS)将作为安踏集团的全球管理基地之一及国际化平台,成为安踏多品牌集团的特色园区,作为安踏集团未来全球创新整合基地、全球人才发展中心、全球资源联动的重要平台。

  上海安踏中心坐落于上海虹桥商务区的核心区块,占地面积共35054平方米,是由5栋建筑构成的多功能一体化园区。园区的主体规划涵盖安踏集团现代化的办公区、研发设计中心、国际化会议区、体育活动中心、品牌旗舰店、现代化的员工餐厅、多功能展示厅及精品酒店和其他配套商业服务设施,可容纳6000~7000人办公。安踏体育主题公园未来也会对公众开放。

  “上海安踏中心不仅会作为办公区域,更会成为传播运动文化和体育精神的平台。”安踏方面表示,这将成为安踏集团继福建晋江的集团总部、厦门的集团营运中心之后,全球化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表示,安踏集团全球零售总部是安踏全球化战略的组成部分。安踏集团坚持多品牌发展战略,以满足不同层级和多元化的消费者需求,从中国市场走向全球市场。全球零售总部的建立是安踏成为受人尊重的世界级多品牌体育用品集团的战略性布局。安踏集团将立足中国、辐射全球,整合全球资源打造让全球消费者喜爱的多品牌集群。

  对于安踏集团将全球零售总部落地上海,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对安踏未来的发展将带来非常大的帮助。

  “从战略意义来讲,安踏站在上海这样的国际化城市视角来俯瞰自己的体育用品格局,可能会对自身带来很好的提升。另外,如果安踏逐渐把自己的营销、品牌、产品及企业整体规划定位在一个国际城市,那安踏的国际管理能力,以及对人才的吸引,必将大大提升。”福建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成员任慧涛表示。

  继2009年收购FILA并显著带动安踏整体发展之后,安踏集团近年来一直在加大对海外品牌的并购。目前,安踏集团组建了三大品牌群:以安踏、安踏儿童、斯潘迪(SPRANDI)、AntapluS为主的专业运动品牌群;以FILA、FILA FUSION、FILA KIDS和小笑牛(KINGKOW)为主的时尚运动品牌群;以AMER SPORTS(亚玛芬体育)、迪桑特、可隆体育为代表的户外运动品牌群。三大品牌群专注各自领域,实现了消费者全覆盖、渠道全覆盖。

  上半年,安踏集团实现营收148.11亿元,同比增长40.3%;其中FILA增长迅猛,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5.38亿元,同比增长79.9%,占总收入的比重为44.1%。值得关注的是,安踏集团的全球化战略布局已逐渐深入,从中国拓展至东南亚、俄罗斯等市场,联合投资财团收购亚玛芬体育,更是将安踏集团的发展版图拓展至欧洲和北美等全球核心市场。目前,安踏集团在全球布局五大研发设计中心,即韩国、日本、美国、意大利和中国香港。

  (记者_巫舒静)

标签:安踏|零售总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