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失散31年 母子终于在晋江重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17 09:39
  

晋江公安通过案情比对分析并提取双方DNA进行鉴定

  “孩子,对不起,是当时妈妈没有看好你,让你受苦了!”看到失散31年的儿子突然出现在面前,来自贵州的高女士泣不成声,她跪在地上,紧紧拥抱着儿子。15日,这场感人的认亲仪式在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举行。

  31年前

  母子被拐失散

  时间回到1988年的冬天。彼时,家住贵州贵阳的高女士迫于生计,萌生了到外地打工挣钱的念头。这期间,高女士认识了男子陈某,陈某自称可以帮助她找到好工作。

  “我当年才24岁,带着年仅2岁的儿子小余(化名)前往沿海地区务工。”高女士回忆说,让她始料未及的是,陈某心怀不轨,竟将她拐骗至惠安县。

  不久后,陈某被贵州警方抓获,高女士也被成功解救回家,但其儿子小余却从此失去了音信。

  此后,高女士从未放弃寻找儿子。30多年来,她多次到贵州、泉州两地警方询问查找情况,但始终没有进展。

  DNA鉴定

  母子落泪相认

  今年11月底,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案情比对分析,发现晋江一名33岁的施先生可能就是高女士当年被拐的儿子小余。

  办案民警对施先生的家庭情况进行了解,获悉施先生系其养父母向他人购买的。“当年,一个男子谎称我是他的亲生孩子,因为家庭困难没有能力抚养,把我卖掉。”施先生说,三年前养父生病弥留之际,才说出他的身世。警方通过案情比对,施先生与当年被拐的小余情况高度吻合。

  与此同时,晋江刑侦大队办案民警提取双方DNA进行鉴定,最终确认施先生就是当年高女士被拐的儿子小余。

  “妈妈你不要哭,孩儿我已经长大,我们以后再也不分开!”看到泣不成声的生母,施先生同样悲喜交加。他说,原本以为自己是被生身父母卖掉,没想到这其中还有一段如此曲折、心酸的经历。施先生表示,会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重逢,弥补曾经失去的亲情。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刘彩虹 杨嘉恒)

标签:失散|重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