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除了《中国女排》,2020年有哪些华语电影片值得关注?

www.ijjnews.com   信息时报  2019-12-16 19:15
  

  2020年还有将近半个月就要到了,国家电影局最近发布了一批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的公示。虽然备案、立项的项目不等于最终一定会成为电影,不过从公示中也能看出华语电影的最新布局。而当中最为亮眼的是张艺谋的新作《悬崖之上》,这是张艺谋首度拍摄谍战题材电影,而且该片目前已经在黑龙江雪乡开机,而且该片的预告海报上已经表明档期定于2020年。

  张艺谋称新作有好演员好故事

  《悬崖之上》的备案公示的故事梗概写道:20世纪乱世,为获得日本展开反人类实验的证据,由张宪臣、张兰、王郁、王楚良四人组成名为乌特拉的小组被派往东北。特务科长高彬已经盯上了四人,而卧底在特务科的周乙必须在保全自己的情况下,为四人保驾护航……

  最近,《悬崖之上》的出品方英皇电影以及“艺谋工作室”都在微博发布了该片已经开机的消息。张艺谋在开机仪式上说:“我们有很好的演员,我们有很好的故事,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的电影很精彩。”

  这是张艺谋从影以来第一次拍摄谍战题材电影,该片编剧是全勇先,再加上“周乙”“高彬”这两个角色名字。不少网友都联想到张嘉译和宋佳2012年的那部拿下很多大奖的电视剧《悬崖》。《悬崖》的编剧就是全勇先,而且剧中张嘉译演的就是周乙,程煜演的则是高科长高彬。张艺谋这部《悬崖之上》是《悬崖》的电影版吗?

  目前从故事梗概看来,《悬崖之上》虽然与《悬崖》有共同的角色名字,而且都是讲述同一时间、地点的谍战故事,但故事内容是不同的。

  《悬崖》有着众多粉丝,看到张艺谋拍《悬崖之上》,观众最好奇的就是像张嘉译、程煜会不会再度饰演周乙、高彬。《悬崖之上》目前还没有官宣演员阵容。不过有眼尖的网友已经从开机仪式上的视频中认出了张译、朱亚文和秦海璐。而他们也确实能用“好演员”来形容。

  体育题材和《阴阳师》系列蓄势待发

  陈可辛导演、巩俐主演的《中国女排》将于2020年1月25日上映,这部电影未映先热,不仅是因为巩俐和陈可辛,也因为体育题材目前热度很高,陈可辛导演手上还有《李娜》这部电影。而 “体育题材电影热”这一点也体现在电影局公布的备案、立项公示表中。

  公示中有部电影叫《栾菊杰》,编剧是阙仁村,备案结果写着“修改后同意拍摄”,而故事梗概中写道:栾菊杰,改革开放后中国击剑队的第一代运动员,历尽坎坷勇夺奥运会冠军。夺冠后,面对身体、亲人、年龄等多番压力,依然在击剑事业中精进,击出荣耀。

  栾菊杰是运动界的传奇人物,她在1984年为中国赢得第一枚击剑项目奥运金牌,她也是亚洲第一个击剑世界冠军。1958年出生的她,如今仍活跃在击剑界。《栾菊杰》这部电影最终会如何诠释这位传奇人物,也是令人好奇。

  此外,近日在综艺节目大秀导演知识水平的郭敬明,也要出手“实操”了。公示表中他有两部作品《晴雅集》和《泷夜曲》,这两部都是《阴阳师》系列的,《晴雅集》的梗概是:晴明承师父遗命,前往天都参加祭天大典,与博雅不打不相识,从对手成为搭档挚友,两人一同破解离奇案件,揭开一段尘封百年的秘密,拯救苍生。

  《泷夜曲》的故事梗概则是:晴明与博雅临危受命调查天都城怪事,二人发现怪事之间互相关联,背后有更大的阴谋,关乎十年前南疆举兵进犯,而当时平乱有功的四位重臣如今纷纷遭遇生命之险……晴明和博雅必须在时限之内破解阴谋,力挽狂澜。

  两部电影的编剧栏都写着郭敬明,而备案结果是“同意拍摄”,不知电影何时拍成。

  (记者 马泽望)

标签:中国女排|华语电影
稿源: 信息时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