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华侨大学第八届董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12-16 18:04
  

蔡达峰许又声邢善萍吴洪芹康涛参加

  14日,华侨大学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海内外董事共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任华侨大学新一届董事会董事长。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市领导康涛、林万明,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关一凡、校长徐西鹏,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福建省教育厅、民进福建省委员会领导等出席会议。

  蔡达峰表示,将与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共同努力,尽心尽力履职担当,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他希望华侨大学在中央统战部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的实施,抢抓国家“双一流”建设和部部省共建的重大机遇,不忘建校初心,牢记办学使命,紧扣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扣国家统战工作需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擦亮侨校金字招牌,努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为实现“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奋勇向前,为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涵养对华友好力量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华大人的力量与智慧。

  许又声希望华侨大学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海内外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突出侨校特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改革创新,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积极发挥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统战工作大局。

  邢善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华侨大学在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极为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希望华侨大学充分发挥“侨校+名校”的优势,全面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增强为侨服务、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她表示,福建省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助力学校发挥侨校特色与优势,推动华侨大学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

  会上还举行董事长、副董事长及董事聘书颁发仪式。

  据悉,华侨大学第八届董事会由海内外103名社会贤达组成,分别来自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以及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加拿大、泰国等国家。

  (记者 谢曦)

标签:华侨大学|董事会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