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礼赞新中国 畅想世中运”——2019年晋江市中学生创意演讲大赛复赛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16 17:12
  

  晋江新闻网12月16日讯 “礼赞新中国,畅想世中运!”昨晚,晋江一中体育馆内传来阵阵掌声。馆内,学生排排端坐;舞台后方,选手们紧张踱步,在做最后上台前的排练。这是2019年晋江市中学生创意演讲大赛复赛最后一场比赛的现场。

  本次演讲大赛复赛于12月14日、15日在7个复赛区举办。每个赛区前三名选手晋级总决赛,7个赛区共计21人晋级总决赛。青阳赛区比赛于12月15日晚在晋江一中拉开帷幕,共有15位选手参赛。

  在表现内容上,选手们紧扣主题“礼赞新中国 畅想世中运”,围绕晋江的历史、文化、风景、美食、经济、体育等全方位演绎讲述,有的选手侧重晋江的经济,讲述“品牌之都”的繁荣;有的选手侧重“文艺晋江”,阐述晋江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多数选手从全方位赞美晋江,并且紧扣世中运主题。

  在表现形式上,有人现场小提琴伴奏,有人带上小伙伴做沙画秀,还有的上演“三语”小品片段等,充分体现了演讲比赛的关键字“创意”。选手们精心准备背景影片和音乐,声情并茂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展示。

  晋江一中高二学生张雅姿最终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她的表演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可谓是互动性最强的一位选手。她介绍了中国音乐活化石“南音”,向现场的同学们提问,得到积极互动回应,并请出南音专家上台为观众讲解南音,赢得高分。

  张雅姿告诉记者,在赛前她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自己剪辑背景视频、撰写文案以及排练。作为高二学生,她很重视这场比赛。她说,既然报名了就要做好拿冠军的准备。在搜集南音材料以及邀请南音传承人的过程中,她从一名不懂得欣赏南音的外行变成了南音票友。

  张雅姿的家长表示,她对女儿参加比赛很支持,但准备的过程也很不容易,女儿即使发烧的时候也坚持练习,多次想要放弃,但最终坚持下来。

  晋江一中党支部副书记许清海表示,这场活动在学校举办,学生参与度广,对“小主角”学生的锻炼颇多,有助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也是学校开展“每日两讲”综合实践课程的延伸。

前三名选手晋级总决赛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以海内外晋江籍中学生的视角,讲好“晋江故事”,传承“晋江经验”,展现新时代中学生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激发广大中学生的爱国爱乡情怀。参赛选手围绕“在一起,更出彩”,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晋江市筹办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等主题,表达对家乡发展的美好祝愿,以青少年的角度向世界介绍晋江,向全世界青少年发出盛情邀约。

  本次活动由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企业文化协会承办。

  (晋江新闻网记者_林琳 文图)

标签:演讲大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