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进驻河北等10个省市开展“精准督导”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12-12 17:29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10日分别进驻中央扫黑除恶第一轮督导过的河北、山西、辽宁、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广东、重庆、四川等10个省市,全面开展特派督导。这标志着在大规模、全覆盖的中央督导告一段落后,常态化、机动式、点穴式特派督导正式拉开帷幕。

  参加此次特派督导的成员是全国扫黑办聘任的首批特派督导专员,有的是在职的政法单位司局级领导干部,有的是刚退休或退居二线的省级政法单位正厅(局)级领导干部,还有的是参加过中央三轮督导的政法实务专家。各特派督导组将围绕专项斗争的“堵点”“痛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而办案进展缓慢的案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不力的地市开展机动督导;紧盯重点工作、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重点地区等开展精准督导。

  据悉,一项特派督导任务时间为一周左右,重点督政治担当,督促当地主动增压负重,以敢战能胜的姿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大案查处,推动运用智能化举报平台,加快线索核查,再突破一批难啃案件;督“打伞破网”,绝不让“关系网”漏网、“保护伞”受保护;督“打财断血”,全面清查黑恶势力非法获取的各类动产、不动产、金融资产、现金,依法摧垮黑恶势力经济基础;督行业整治,督促金融、市场、交通、住建、矿产资源、文化娱乐等重点行业主管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督纠偏防错,确保专项斗争不跑偏走样;督建章立制,督促当地认真总结专项斗争中成熟的经验和做法,转化为制度规范,形成长效机制。

  特派督导是扫黑除恶督导常态化的扎实举措,解决重点地区重点问题的重要手段,实现长效常治的重要制度。全国扫黑办将对各特派督导组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跟踪问题整改情况,确保落实见效。

  (记者 熊丰)

标签:扫黑办|督导组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