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打造体育城市 办好世界中学生运动会 > 赛事筹办 >正文

世中运赛前第三次第二阶段考察评估总结反馈会召开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9-12-12 15:27
  

  晋江新闻网12月12日讯 昨日下午,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赛前第三次第二阶段考察评估总结反馈会在晋江召开。晋江市领导黄少伟、林跃出席会议。

  会上,国际中体联考察团对晋江的赛事筹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反馈考察评估工作意见,最终与世中运执委会达成一致,确定了参赛队伍人数、代表团人员构成、奖牌设置,以及18个项目其下的小项目也一一确定。

  据悉,自2017年10月成功申办世中运以来,晋江紧紧围绕“赛事最精彩、参与度最广泛、影响最深远”的办赛目标,遵照申办承诺及国际中体联第一次、第二次及第三次第一阶段考察评估的指导意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效推进各项筹办工作,高效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开展。

  晋江市副市长、世中运执委会办公室主任黄少伟表示,下一步,执委会将充分吸纳此次考察评估期间国际中体联提出的宝贵意见,制定整改提升方案,紧盯节点、全力以赴,全速改进推进各项筹办工作,确保赛事每项技术、每个环节做得更细更好,保障赛事高质量高标准举办。

  考察评估活动结束后,国际中体联竞赛主任约瑟普·科斯蒂克告诉记者,通过数次来晋江考察,他感受到了执委会高水平的业务能力,见证了晋江高质量的筹办工作,相信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定将举办一届无与伦比的世中运。“这是我第七次来到晋江,感觉自己已经成为了晋江的一份子。一年前种下的种子,现在已经枝繁叶茂,我迫不及待想看到明年所有场馆完工,成为郁郁葱葱的大树,结出丰硕果实。希望将来晋江市民以及来晋游客看到这些场馆,就能想起2020年的这届体育盛会。”

  “我非常赞同晋江希望通过体育赛事,推动、增进各国家和地区青少年文化交流的理念,晋江准备了一系列文化交流和体验活动,这非常有意义。”约瑟普·科斯蒂克对2020世中运充满期待,“明年将有6000多名中学生运动员来参赛,他们会感受到晋江的精气神,也能了解晋江历史和文化。”

  据了解,国际中体联考察团一行15人于12月8日抵达晋江,开展为期5天的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赛前第三次第二阶段考察评估工作。考察期间,国际中体联考察团实地考察了10个项目的竞赛场馆,召开4场专题会议、22场分组对接会,深入探讨了竞赛项目、志愿者服务、颁奖仪式等事项,双方达成共识,也收获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圆满举办赛事奠定了坚实基础。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文图)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