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天下纵览 >> 文体娱乐 >> 正文

晋江首条蓝色跑道闪亮登场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9-12-12 11:00
  

颜值爆表 成网红打卡地

  晋江新闻网12月12日讯 日前,晋江经济报报道了“晋江首条蓝色跑道将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上线’”的消息,吸引了众多读者的关注。昨日,蓝色跑道正式闪亮登场,超高的颜值圈粉无数,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一靠近运动场,眼中立即映入一片清新的蓝色,极富视觉冲击力。蓝天白云下,蓝色的跑道环绕着绿色的草坪,看台上是五颜六色的座椅,远处是布满绿植的行政大楼,各种颜色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亮丽的画面。记者注意到,与“精心打扮”的蓝色跑道相比,相邻的红色跑道显得“朴素”许多。

  据介绍,该运动场根据中国田径协会一级田径场地标准进行建设,于12月8日正式通过中国田径协会验收,可承办全国性的体育赛事。

  当天,蓝色跑道迎来第一批远道而来的“客人”——2019年全国体育项目传统学校田径冠军赛在这里开赛。冬日暖阳下,健儿们在蓝色跑道上奋力冲刺,洋溢着热血的气息。“太开心了!蓝色跑道真的有魔力!”男子乙组400米预赛结束,来自长沙县三中的周明跑出了52.8秒的成绩,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标准,这也是他的赛前目标。周明告诉记者,自己以前没有接触过蓝色跑道,百闻不如一见,确实很棒,跑得很尽兴,“当站上蓝色赛道,与红色赛道相比,内心会更加沉静,目标专注。”

  蓝色跑道成为运动员心中的“比赛圣地”,也令普通群众着迷。曾佳欣是泉州职业技术大学邮储专业的新生,提起蓝色赛道,她颇为兴奋,“第一眼就很惊艳,颜值太高了!”不仅本校师生,不少前来锻炼的市民也被这一抹蓝吸引,成为校内的网红打卡地。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林文艺介绍,因为学校已经有了一条红色跑道,如今蓝色跑道已经成为跑道发展的流行趋势,故决定做出尝试,“蓝色跑道的造价相对高一些,比红色跑道贵大概30%。采用的是喷涂颗粒的方式,虽然施工时间长一些,但更美观、耐用,颜色更持久。”

  (记者_李诗怡 陈巧玲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