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打造体育城市 办好世界中学生运动会 > 赛事筹办 >正文

国际中体联来晋江开展世中运赛前第三次第二阶段考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9-12-10 10:02
  

  晋江新闻网12月10日讯 昨日,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赛前第三次第二阶段考察评估见面会在晋江召开,并进行竞赛项目对接。晋江市领导林跃出席会议。

  据了解,国际中体联考察团一行15人于12月8日抵达晋江,开展为期5天的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赛前第三次第二阶段考察评估工作。国际中体联在11月来晋江考察时已针对武术、足球、篮球、跆拳道和射箭等项目进行过多场实地考察,此次的第二阶段考察将重点围绕田径、羽毛球、跳绳、游泳、跳水、艺术体操、健美操、竞技体操、乒乓球和摔跤10个竞赛单项展开评估。此外,还会针对上阶段考察时提出的增加足球和篮球等个别项目参赛队伍数目、代表团人员构成以及相关小项设置问题作进一步探讨,共同推动各竞赛项目筹办工作落细落实。

  中共晋江市委副处级干部、世中运执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林跃就场馆与竞赛、媒体传播、文化与教育、语言与志愿者服务、综合服务保障、市场开发等方面进行汇报。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0月21日被定为世中运“文化日”,赛事期间将组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并制定世中运旅游精品线路,集中展示晋江及周边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发展历程等。2020世中运将是一场高规格的体育盛宴,也是一次精彩纷呈的文化交流之旅。

  林跃表示,自2017年成功申办世中运以来,晋江秉承“活力、融合、成长、可持续”办赛理念和“赛事活动最精彩、影响力最深远、参与度最广泛”办赛目标,紧张、有序地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在国际中体联考察团的指导帮助下,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海内外500万晋江人的积极参与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精诚努力下,晋江有信心筹办好、举办好2020世中运,为推动世界中学生体育运动长远发展作出贡献。”

  国际中体联竞赛主任约瑟普•科斯蒂克对晋江的赛事筹办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很高兴再次来到晋江,这是我们第七次相聚在这座美丽的城市探讨工作,双方对大赛筹办的重视程度可以说是前所未有,我们将和晋江一起努力把大赛办好。相信晋江将为往后几届世中运的举办打下良好基础。”

  当天下午,国际中体联各项目负责人与世中运执委会相关人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详细探讨各竞赛项目的具体细节问题。

  据悉,国际中体联各项目负责人今天将分别前往晋江少体校体育馆、养正中学新校区、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陈埭民族中学体育馆、海峡体育中心、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体育馆、桥南中学体育馆等场馆进行实地考察。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文图)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