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马主题曲主创人员杨都海、许晋杭:为家乡晋江感到骄傲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09 22:12
  

许晋杭(左)、杨都海(右)

  在昨日的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上,许晋杭在开幕式上带来精彩的晋马主题曲《尽力就好》演唱,作词人杨都海也受邀观礼,直呼特别给力。虽然年龄、工作、经历不同,但在杨都海和许晋杭身上,都有着一个相同的标签——晋江人。在两人的言语之间,不约而同都流露出对家乡深深的热爱和感情。

  杨都海:晋马赛场一张张笑脸 

  传递了奋斗的信心和爱拼的激情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赛事上的一张张笑脸,一场晋马,让这座城市洋溢着勃勃生气。”作为晋马主题曲作词人、祖籍新塘的咱厝人杨都海受邀观礼,激动分享了心中的喜悦。

  “发令声响彻云霄,人海中我来奔跑……圆梦的路上我激情燃烧,爱拼才有赢家的荣耀……”当晋江籍青年歌手许晋杭现场献唱晋马主题曲《尽力就好》,澎湃热血的旋律瞬间点燃全体跑友的激情。火热的歌词搭配动感的旋律,让人不自觉摇摆起来,杨都海直言,自己被现场嗨起来的氛围深深感染,“特别给力、朗朗上口!热火朝天的歌曲传达了新时代老百姓对生活的信心和晋江人爱拼的激情。”

  首次为家乡创作的歌词能够得到这样精彩的演绎,杨都海难掩兴奋。对于《尽力就好》四字的内涵,杨都海给出了新的解读:“不论是马拉松还是晋江,置身中国发展的鼎盛时期,都要尽最大的努力,为这个新时代,书写一份精彩的答卷。”

  参与晋马观礼,是杨都海第三次回到家乡晋江,亲眼见证了家乡大型赛事的举办,让杨都海的心中乡情激荡。作为今年国庆联欢活动撰稿组文学执笔人,杨都海参与过许多国际、国家级活动和赛事的运作,但对于见证家乡的晋马,他仍由衷地感到骄傲,“回到这里,感觉很亲切。”

  杨都海说,自己一直关注着家乡,近年来晋江发展步伐越来越快,真是一年一变样,呈现一种井喷式的勃发,与运动的“动感”、与体育城市的精神特别契合。“作为晋江经验的发源地,这个灯塔指引着晋江,拥有‘非谋一时,而谋千秋’的雄心,这与国家的发展脉搏是一致的。”

  杨都海表示,晋江推动体育城市发展的路径是正确的,下一步应该强化宣传,借力大赛和活动,把城市的风格和发展定位展示出来,特别是要吸引国内外的人们来到这里体验晋江的风采,借助口口相传的口碑,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天时地利人和 

  许晋杭:家乡的事一定鼎力支持

  昨日的开幕式现场,许晋杭热力演绎晋马主题曲《尽力就好》,给跑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他本人看来,这场表演是“天时地利人和”,“天气好,在家乡国际赛事的舞台上,台下有很多熟悉的朋友和热情的选手,这就是世界上最棒的事情,我为晋江感到骄傲!”对许晋杭而言,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现场有近1.5万名选手,作词人杨都海老师也在,在这么多人面前展示,这让我很兴奋。”

  从萌生为晋马制作主题曲的想法,到制作方案,邀请业内人士参与创作,再到进录音室录制歌曲,最后在开幕式激情唱响。晋马主题曲的诞生前前后后花费了半年以上的功夫,其中离不开许晋杭的坚持和推动。

  谈及于此,他满怀感恩之心。“这首歌凝聚了许多人的努力和心血。像作曲人刘鑫老师很忙,平时有很多节目要录制,但他还是抽出时间参与歌曲的制作。杨都海老师也很忙,能够邀请到他这种级别的大咖为歌曲作词,让我感觉挺不可思议的。参与歌曲创作的每个人都拿出了态度和行动,一步步去推动,去实现。”

  当天的表演,对许晋杭来说是故地重游。熟悉许晋杭的人都知道,他从担任福建男篮吉祥物扮演者出道,进而一步步走向更广阔的天地。从祖昌体育馆的篮球场,到祖昌体育馆外的万人大舞台,不变的,是许晋杭对家乡的满腔热爱。他说,无论是为晋马制作主题曲,还是比赛当天献唱,对于家乡的事情,一定鼎力支持,“不论多忙,都要安排出时间,因为这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事情。”

  现场,贴心的许晋杭还点赞了晋马的工作人员,“有了他们的通宵熬夜,辛苦付出,才有赛事的顺利举行和跑友的一路畅跑。在工作人员身上,我也看到了马拉松精神。”当天没能踏上“最美赛道”,感受晋马的魅力,这让许晋杭颇为遗憾。他期待地说,下次一定要痛快淋漓地跑一场。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许晋杭和杨都海首次见面,两人相谈甚欢,“杨老师站在长辈的角度,给了我很多晚辈的关心和鼓励,让我要好好努力。作为前辈,他给了我很多文学上的指导,要多看书,多下功夫,多为家乡做贡献。”

  (记者_李诗怡 陈维曦 田津 文图)

标签:晋江国际马拉松|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