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赛事总管黄勤华点赞本地裁判和志愿者 “希望晋马早日成为金牌赛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09 22:12
  

  晋江新闻网12月9日讯 昨日下午1时45分,最后一位选手抵达体育中心,这意味着本届晋马顺利落幕。赛事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其中就包括负责竞赛工作的裁判团队。在赛后专访中,本届晋马赛事总管黄勤华肯定了本地裁判和志愿者的表现,他祝愿晋马早日成为金牌赛事。

  本届晋马的裁判团队共155人,其中技术代表6人、主裁判43人、裁判员106人,还有来自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泉州轻工学院和晋兴职校的千余名志愿者协助裁判工作。据了解,昨日,全体裁判员和志愿者从凌晨5时开始布岗,从黑夜到白天,从主会场到赛道,各位裁判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以饱满的热情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出色地完成了执裁任务。

  “起终点组织、出发都非常顺利,准时鸣枪,赛道维持和通畅度都很好,运动员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竞赛水平创新高,沿途和终点的观众都很热情。”赛后,黄勤华总结道,“为了赛事的顺利进行,包括裁判和志愿者在内的各个部门都付出了许多。本届晋马的竞赛管理和执裁水平整体很高,获得了国派裁判和执行公司的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晋马裁判团队中的134名裁判是来自全市各小学、中学和职校的老师。黄勤华表示,虽然外地裁判和本地裁判是首次合作,但第一次合作就达到很高的水准,“裁判团队关系非常融洽,大家互相补台,互相担当。”志愿者的表现也得到了黄勤华的肯定,“志愿者也很辛苦,他们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感展现出了志愿者该有的水准,非常棒。”

  在参与执裁晋马期间,黄勤华曾多次表示,希望通过外地裁判的协助,办好晋马的同时,也能对晋江当地马拉松裁判团队起到推动和扶植,助其更快地提高和成长,为今后的赛事留下裁判资源。“马拉松赛事裁判的需求量大,一般主要依托当地裁判,特别是体育老师。晋江既然做了马拉松,可以考虑组建本地的马拉松裁判团队,发展核心力量,以此不断总结执裁经验,提升执裁水平。”

  “今年是晋马的第四年,我希望这个赛事能够办得更好,所有方面能够做得更好。当然,现在的晋马已经相当规范,相当有水平了,但我还是希望晋马能够早日成为金牌赛事。要做到这样还有相当多的工作要做,一步步来,不要急,晋马有很好的基础。”采访的最后,黄勤华笑着说道。

  (记者_李诗怡 陈巧玲 文图)

标签:晋江国际马拉松|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