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51个安置房项目办结首次登记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9-12-08 11:28
  

中心市区51个安置房项目办结首次登记

已安置27375套,登记发证14210套

为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市委、市政府把中心市区安置房办证工作列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问题专项整治项目,同推进民生补短板“四心工程”、“强基促稳”三年行动等紧密结合起来。截至11月底,历年来中心市区已建设完工并办结首次登记的安置房项目共51个,共计32358套,已安置27375套,其中已办结转移(分户)登记发证14210套,办结率51.91%。 □记者林铭珊

多个安置房项目实现办证“零的突破”

今年9月底前,市资源规划局多次组织人员深入调查摸底,细化到每一套安置房、每一个安置户的具体情况,摸清了中心市区51个安置房项目办证问题底数,分析存在的具体问题,厘清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准症结把准脉,梳理分析出办证材料补齐难度大、项目相关款项未缴清、未能开具涉税证明和办证积极性不高四个原因症结,形成了《中心市区安置房材料不全导致办证困难问题排查表》。

市资源规划局还组建工作专班,抽调相关部门业务骨干,集中办公,对办证难的安置房项目进行“解剖麻雀”,研究对策,总结共性问题,以点带面,全力推进工作进展,并将工作进度上墙公示,逐一对账销号。工作专班主动到一线,与鲤城、丰泽区双向对接联动,与市城建集团、文旅集团对接落实,推进解决影响办证的问题症结,石崎安置小区、江南新塘安置区、海城花苑、毓才花苑、泉秀街东拓安置小区等多个项目实现办证“零的突破”。

基本实现当天审批隔天发证

在推进办证过程中,相关部门把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重要依据。相关单位相继成立对应的安置房办证工作小组,在各征迁指挥部公布项目负责人及兜底联系人信息,全部兜底负责安置房办证工作。住建、人防、消防等部门主动对接指导解决工程竣工备案、公共维修基金收缴、人防验收整改、消防验收整改等问题。税务部门主动担当作为,把安置房项目的有关款项纠纷解决和开具税务发票问题分开处理,实行容缺预审先行办理涉税问题。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实现安置房转移(分户)登记2个工作日内办结,针对安置房办证申请量剧增的情况,优化安置房办证流程,设置办证专窗。近一个月来,该中心共受理948件,办证审批时限约为0.83个工作日,基本实现当天审批隔天发证。

标签:安置房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