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青阳街道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平安青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08 11:18
  

  晋江新闻网12月8日讯 昨日,晋江市青阳街道开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暨“平安印象·和谐青阳”主题宣传活动,并对今年举行的“平安印象·和谐青阳”绘画比赛进行颁奖。

  当天下午4时许,阳光广场上人来人往,青阳街道综治办、社会事务办、派出所、交警一中队等相关单位已在这里搭起了摊位,接受市民咨询,并向市民分发扫黑除恶、扫黄打非、预防诈骗、交通安全等宣传单。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现场还进行了游戏互动环节,主持人现场提问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等相关问题,市民则争相抢答。

  在广场上的一角,趣味灯谜吸引着灯谜爱好者,他们猜出谜底后获得了一份小礼品。而在“六守六无”大转盘现场,参与者通过转动转盘来回答转盘上所指的综治问题,回答正确者也可获得礼品一份。

  青阳街道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灯谜中,有些是谜面与综治有关,有的则是谜底与综治相关。我们希望,通过更多趣味游戏,加大综治宣传,让市民在游戏中了解相关知识。”

  现场最为热闹的,要数“我为平安青阳”代言了。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站在趣味自拍KT版后,摆出了各种造型进行拍照,照片同时发布至朋友圈,扩大“平安青阳”线上宣传。

  据了解,今年6月底,青阳街道组织开展了“平安印象·和谐青阳”“平安校园”现场绘画暨作品征集比赛。历时近一个月的时间,辖区内的11所学校组织近200名师生踊跃参与。活动期间,各学校学生围绕“六守六无”平安创建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主题,创作出了一批各具特色的优秀作品,绘画作品共127幅,征文共43篇。经专业老师评委组评定,共评出优秀绘画作品36幅、优秀征文16篇。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向绘画及征文比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进行颁奖。

  青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青阳街道深入开展“六守六无”平安创建活动、深化“平安社区”“平安家庭”“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实效,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舆论氛围。

  记者_陈崟

标签:青阳丨宪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