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马天气提前知:赛事当天晴好 适合跑马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07 11:32
  

  晋江新闻网12月7日讯  美人花开日,晋马进行时!12月8日(本周日)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将正式鸣枪开跑。记者了解到,赛事当天天气以晴天为主,温度将维持在8℃~17℃,东北风4~5级,阵风6级。可以说,当日天气总体较为适宜,适合跑友们尽情在赛道上“驰骋”!

  据悉,马拉松几乎是所有运动中最耗费体力、考验人体极限的运动之一,天气环境发生一丝变化都会影响运动员的发挥。例如降雨,就会导致地面摩擦系数降低,对于跑者的腿部力量消耗更大。但也有不少跑友喜欢比赛中途有些绵绵小雨,觉得凉爽又降温。而对于风力则是最无异议的,无风或微风环境更适合跑马。据晋江气象台预测显示,当日晋江沿海风力对跑友们来说有些微挑战性,阵风稍强,最高或达6级。

  另外,当日天气并未有雨势出现。比赛当天天气以晴天作为“主场”,对于跑友来说很大程度上将与阳光“见面”。值得一提的是,跑步时每次动作产生的能量除了作为前进动力的同时,也会导致体温的上升,因此跑友在跑步过程中,或需要较低的温度环境,如此一来体感也更为舒适。

  而在赛事当天,总体气温就偏低,体感偏凉。在广大跑友们看来,偏凉的天气才算是“跑马”的最佳气候。虽说赛事当天8℃~17℃的气温是跑友们心目中的最佳温度,但是各位跑友,特别是带着小朋友们一同跑上健康跑赛道的家长们,还是需及时增添衣物和保持体温,以免受低温侵袭。

  比赛临近,跑友们还需多加关注赛事当天天气预报,以此提前做好相应防护准备。就目前情况看来,本届晋马的天气接近“完美跑马天气”,祝各位参赛跑友在好天气的“加持”下,轻松开跑,无憾完赛,跑出好成绩,跑出精彩!

  记者_许洋洋

标签:晋马|马拉松|天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