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保利城天骏南区交房引纠纷”追踪:塑料草坪将改为植草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06 08:59
  

晋江住建部门介入 业主代表协调会召开

  晋江新闻网12月6日讯 12月1日,晋江保利城天骏项目南区部分楼栋开始交付。在交房现场,由于对一些问题不满,业主和开发商发生了纠纷。(详见本报12月1日报道)

  昨天,记者获悉,保利城天骏项目南区业主已将问题反映给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晋江市市长专线。接到反映后,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跟踪落实,并会同晋江市自然资源局、保利城天骏开发商先后召开业主代表见面协调会议。

  保利城天骏开发商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听取业主的意见,根据协调会议的结果,积极进行整改。

  业主

  希望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看到这些问题,我不能接受,到现在还没办理交房手续。”保利城天骏南区20幢楼业主林先生说,特别是出入口和塑料草坪的问题。“如果住进去,小区靠近许厝农贸市场的地方没有出入口,买菜要绕一大圈,很不方便。”

  业主代表郑女士介绍,她是26幢的业主,已经入住半年左右。12月2日,她参加了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晋江市自然资源局和开发商多方出席的协调会议。会上,业主代表们反映了一些问题,包括小区绿化缩水,部分使用塑料草坪;20幢与21幢之间出入口被封闭;小区未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小区走廊栏杆不符合规范;小区电梯近期故障多发;小区未配备儿童娱乐设施等。

  “针对这些问题,开发商有做出部分回应。”这位业主代表说,目前,就看后续的进展,希望开发商能充分听取业主的意见,整改到位。

  “业主群里,业主代表把协调会议的结果发到群里。”21幢业主陈先生说,看到这些整改意见,他还是满意的。“房子已经买了,以后要住,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小区环境好,住得舒心。”

  开发商

  塑料草坪将改造为植草砖

  昨天,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记者再次联系了晋江保利城天骏开发商相关负责人。

  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已收到业主的反映,并在相关主管部门的召集下,和业主代表进行沟通。对于业主反映的塑料草坪问题,他们已根据业主实际需求制定整改方案,当前正在征集小区业主意见,计划将塑料草坪改造为植草砖。

  至于业主反映的其他问题,这位负责人没有进行答复。“对于这件事,项目和集团都很重视,我们会积极进行处理。”这位负责人表示。

  部门

  高度重视 安排专人跟踪落实

  “收到反映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跟踪落实,分别于11月28日及12月2日会同晋江市自然资源局、开发商召开保利城天骏南区业主代表见面协调会议。”昨天,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住建部门给出答复,并将督促开发商整改落实。

  小区绿化率未达标,部分绿化为塑料草坪问题:经现场核实,小区绿化基本按照晋江市自然资源部门批准的图纸进行建设并取得规划验收,塑料草坪位置为消防路及登高面,非小区绿化范围,为提升小区整体景观效果而使用塑料草坪。开发商已根据业主实际需求制定整改方案,当前正在征集小区业主意见,计划于12月底前将塑料草坪改造为植草砖。

  20幢与21幢之间出入口被封闭问题:业主反映的20幢与21幢之间出入口位置不属于小区用地范围,目前开发商根据业主实际需求正制定优化方案,拟在21幢与小区围墙位置增设一个行人出入口,待方案设计完成后将第一时间向业主征求意见,如大多数业主同意该优化方案,开发商将立即施工。

  小区未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问题:经核实,小区内非机动车停车位规划位于各楼栋架空层。业主代表要求增设小区电动车停车位及充电装置,经与小区业主代表及开发商沟通协调,拟在21幢商铺靠近长兴路一侧设置一排小区电动车停车位,目前已着手制定方案,将于本月底完成方案设计并向业主征求意见。

  小区走廊栏杆不符合规范问题:经核实,小区走廊护栏由0.5米混凝土栏板及0.7米栏杆组成,基本符合《民用建筑设计通则》规范要求。开发商本着服务业主、安全第一的理念将对走廊护栏进行优化,待具体优化方案出来后将第一时间向业主征求意见。

  小区电梯近期故障多发问题:经核实,该项目南区共有电梯22台,其中17幢-19幢电梯品牌为迅达,共计6台,其余16台电梯品牌为日立。小区电梯2019年年度均由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检验合格,每月均有按时维保。开发商已对小区电梯进行全面检测,待排查结束后有问题将及时整改。如业主在电梯使用过程中发现相关问题,可向物业服务中心进行报修或向晋江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并请求处理。

  小区未配备儿童娱乐设施问题:经现场查看,目前小区配有沙池、儿童攀爬滑梯等公共配套。后续,开发商将根据小区景观设计方案配置休闲座椅、秋千、健身器材等设施,具体安装工作将于12月底前完成。

  (记者_陈青松 秦越)

标签:保利城|塑料草坪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