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马开幕式将上演科学热身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05 09:24
  

控制节奏 带动身体更要带动情绪

  晋江新闻网12月5日讯 近日,夜景一号私教健身会所向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晋马”)送来了一支教练团队,该团队将亮相本届晋马开幕式,在赛前带领所有晋马选手进行科学热身。

  “马拉松的赛前热身不能太激烈,也不能太轻松,要控制好节奏,缓急有序进行。”谈起要如何带好晋马赛前热身,夜景一号私教健身会所负责人刘晓燕很有自己的一套。她介绍,整个热身过程控制在3分钟左右,由3个静态热身动作和4个动态热身动作组成,静态热身动作可以让选手们渐渐进入运动状态,动态热身动作则是为了帮助选手们激活心肺和肌肉系统、“打开”关节。

  在热身音乐方面,刘晓燕选取了一段轻松、欢快又不失节奏感的音乐。她解释,热身动作不能太“high”,因为选手们热身后还要跑很久,一下子太激烈不利于选手们分配体力。当然,也不能太过于放松,让选手们达不到热身效果就进行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刘晓燕在每个热身动作过度的间隙都插入了类似舞蹈的摇摆动作。她表示,常规热身目的性太强,过度时的摇摆动作可以缓解跑友的紧张情绪,同时,通过动作带动他们的积极情绪,“大家参加马拉松,即使是要冲成绩的跑友,也是在挑战自己、享受奔跑,热身不仅要带动身体,更要带动情绪,让大家有心情在漫长的奔跑中感受晋马的欢乐氛围与晋江的美景、热情。”她说道。

  “我先生是晋江陈埭人,跟他在一起多年,晋江也成了我的家乡,晋马这种家门口的比赛肯定要支持。”谈及志愿带着教练团队上晋马舞台的初衷,刘晓燕表示,自己最初是通过健身会所的老会员知道晋马组委会在招热身带操团队,作为晋江媳妇又有着多年健身经验及专业团队的自己有种“义不容辞”的感觉。

  在刘晓燕看来,运动不是某部分群体的专属,马拉松更是大家都能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其中的比赛。平常除了服务会员,夜景一号私教健身会所的公众号上也会向大众介绍一些健康的饮食方式和科学的锻炼方法。她认为,这也是用团队的专业为运动事业做一点公益的方式,“而晋马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大的舞台来‘做公益’,传递健康、积极、美的生活理念。”此外,为庆祝教练团队上晋马这一喜事,晋马开跑当天会所也会发福利,做折扣活动。

  “我们这次上晋马的教练团队由三位美女教练和六位帅哥教练组成,不过大家可不是‘绣花枕头’,都有专业资质和多年运动经验。”虽然是首次负责晋马的热身带操工作,但刘晓燕对夜景一号私教健身会所的教练团队信心十足。她透露,团队知道将担任晋马热身带操的工作后都非常兴奋,为自己能够有机会服务上万名跑友感到荣幸、干劲十足。团队每天中午至少排练30分钟热身带操动作,随着晋马脚步的临近,夜景一号私教健身会所教练团队将加大练习力度,力图在晋马大舞台上为跑友们提供专业、科学的热身带操服务,展现团队精神与晋江风采。

  (记者_刘宁)

标签:晋江国际马拉松|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