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公安发放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金10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03 23:55
  

  晋江新闻网12月3日讯 今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在“百日会战”主题新闻发布会上,现场向3名举报者发放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励金共计10万元。

  据了解,此前晋江市已发放6笔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励金共计14.45万元。此次,3名举报者所举报的涉黑涉恶线索经警方核查属实,被举报人员均受到依法查办。根据相关规定,3名举报者分别获得奖励金人民币5万元、3万元和2万元。截至目前,晋江市共摧毁黑社会性质组织4个、犯罪集团17个、恶势力团伙12个,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涉恶案件财物价值1.49亿元。

  在新闻发布会上,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公安局局长李森建通报了该局打击刑事犯罪“百日会战”阶段性工作成效。据介绍,年终岁首,人财物流动大,历来是矛盾凸显期、案件高发期。为此,晋江市公安局坚持抓早抓小,提前谋划部署,组织开展了打击刑事犯罪“百日会战”行动(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1月10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大力弘扬新时代“背包”精神,紧盯突出犯罪、新型犯罪,践行“三即十快”警务机制,凝心聚力,打出了声势声威,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年10至11月,全市刑事发案数比降13.6%,刑事破案率达到67.2%;其中62.6%的案件在24小时内侦破、76.5%的案件在72小时内侦破。诈骗案件案发数比降2.5%、群众经济损失金额比降35.49%、破案数比升49%,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97名、比升24.36%,实现“两降两升”目标;其中案值超5万元以上的诈骗案件破案率76.4%,案值超10万元破案率75%,侦破涉案价值超50万元诈骗案件4起、破案率100%。共冻结止付诈骗案件涉案账户2002个,累计金额2475.2万元。共组织开展大型反诈宣传活动4场次,覆盖人群6000多人次;6月份以来,组建“反诈讲师团”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751场反诈宣讲,覆盖人群5.5万多人次。

  “百日会战”启动以来,晋江公安按照“破案追逃”“案不漏人”要求,全力开展逃犯缉捕工作,竭力消除社会安全隐患。10至11月,共抓获逃犯190名;其中部级督捕逃犯2名、省级督捕逃犯1名,潜逃25年、16年、14年命案逃犯各1名,规劝23名逃犯投案自首;10月14日,涉嫌强迫交易罪的公安部督捕逃犯肖某到该局投案自首。

  与此同时,晋江公安保持对传统“盗抢骗”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打防效能。10至11月,“两抢”案件破案率保持100%,盗窃案件破案率81%、盗窃“三车”案件破案率96.4%,入室盗窃案件破案率86.4%。

  李森建表示,晋江公安将竭力做好“百日会战”后半篇文章,坚持以扫黑除恶为引领,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新一轮的猛烈攻势,强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确保年终岁首社会大局持续安定稳定。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陈耀宗 张金坛)

标签:晋江公安|扫黑除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