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委宣讲团到泉州市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11-29 18:20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以“中国之治”应对“时代之变”

市委宣讲团到泉州市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赴鲤城区、丰泽区、泉港区、台商区、晋江市、南安市、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开展宣讲。

在鲤城区,在作完《坚定“四个自信”,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宣讲报告后,市委宣讲团成员、泉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杨旭东马不停蹄地来到鲤城区海滨街道海清社区,与社区干部群众座谈。他详细了解社区发展状况,从社区正在推行的“街巷长制”等基层治理模式切入,深入解析中国的“制度优势”,让大家备受启发。海清社区工作人员郭秀碧说:“我们将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到居民群众中去,让他们积极参与社区的工作,实现社区的共建共治共享。”

在丰泽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林常颖阐述理论、列举实例进行宣讲,并在会后耐心解答了部分党员干部的疑惑,引发强烈反响。“宣讲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思考、分析和归纳,听完感触很深。”东湖街道宣传委员曾凡俊表示,将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主动加强对社区治理、社区建设、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思考,并落实到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随后,林常颖来到丰泽街道丰泽社区,了解社区基层治理的新思路、新举措,并与社区代表座谈交流。

在泉港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詹碧英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并与参学干部、泉港区委宣讲团成员、泉港区乡村讲师团成员进行互动问答。随后,詹碧英走进泉港区第一中学,与师生代表进行面对面宣讲,耐心的讲解让大家深受鼓舞。“听完宣讲我更加深刻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泉港区第一中学老师陈景洪表示。

在台商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王伟明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引发聆听的党员干部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打造两岸合作先行区、建设泉州城市副中心。会后,王伟明还到台商区东园镇鸿盛小区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

在晋江市,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副书记邓安娜从“紧扣‘纲’和‘魂’,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全面落实‘中国之制’,推动国家治理从‘善制’向‘善治’迈进”“锻造制度利器,破解自我监督的‘哥德巴赫猜想’”三个方面,形象生动、全面准确地阐释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晋江抓好下一步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供指导。宣讲会后,邓安娜还深入梅岭街道梅庭社区,调研了解基层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与基层人员进行交流。

在南安市,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翼翔走进闽南科技学院,与学校师生面对面宣讲。在互动交流中,张翼翔列举热点事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解答同学们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学习,获得了许多启发,解开了许多困惑,理想信念更坚定了。“宣讲让我更加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除了加强专业学习外,也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在以后的事业上紧随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走。”闽南科技学院学生胡炳鑫说。

在安溪县,聆听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国防的宣讲报告后,不少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工作积极提问,郑国防逐一做了回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宣讲会结束后,郑国防还深入凤城镇,与该镇党政干部、社区居委会代表、基层群众代表等围坐在一起,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氛围融洽,在场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面对面的宣讲更直接更接地气,让大家对全会精神领悟得更深更透,对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在永春县,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家安以“坚定制度自信 开辟‘中国之治’新篇章”为题,深入阐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详细解读了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令现场党员干部领会颇深。宣讲会后,吴家安与永春县各乡镇党委宣传委员、县级乡村讲师团成员等进行互动交流,最后还到桃城镇南星社区,与镇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座谈,深入交流学习心得。

在德化县,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团长朱林果的宣讲报告系统深入、全面准确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聆听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大家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在新时代下,更要坚定“制度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之治”应对“时代之变”。在与部分学员进行互动交流后,朱林果还深入顺美集团的陶瓷生产车间,与企业代表交流,深入解析中国的“制度优势”,引导企业坚定“制度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记者 王树帆)

标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