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4家车企17500辆共享助力车投放晋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03 10:01
  

城管“约法三章” 停车不能再任性

  晋江新闻网12月3日讯 手机一扫,骑上共享助力车“说走就走”。近日,记者从晋江市城市管理局市容中队获悉,截至目前,哈啰等4家车企已在晋江投放17500辆共享助力车。如何维护停车秩序,晋江城管努力探索行之有效的管理途径。

  日前,在晋江万达广场5号门口看到,黄色、蓝色、橙色等各种颜色共享单车一字排开、整齐有序。和以往脚踏人力单车不一样,新投放的多是升级换代的电动助力车。

  “很方便,我从阳光广场骑到这里,快捷又便宜。”骑着助力车前来万达广场的林小姐停车后,把单车整齐地停放。

  据晋江城管市容中队统计,截至目前,晋江已有哈啰、美团(原摩拜)、街兔(滴滴旗下品牌),以及新进入市场的小遛共享这4家共享助力车运营公司在运营,全市设置落车点有3000个。

  据悉,在晋江,有这么一个“共享车辆工作群”,是晋江城管市容中队牵头组建的。在群里,各运营公司都有专人对接。根据运营情况划分区域,各运营公司都指派专人负责对应区域内各落车点车辆停放秩序的日常维护,每个点位每日上午和下午至少需巡查一次并拍照(照片需打上时间和地点的水印)上传至工作群,确保巡查落到实处。

  “共享单车乱停放一直是市民诟病的最大问题。”晋江城管市容中队相关负责人说,升级换代的共享助力车进入晋江以来,该中队把助力车落车点作为重中之重进行监管,“约法三章”规范停车秩序。

  同时,晋江城管市容中队各分队结合日常巡查,对辖区内的落车点进行督导,一旦发现有停放秩序紊乱的情况,第一时间拍照上传至“共享车辆工作群”中并通知相关运营公司;相关运营公司接到通知后,必须立即指派专人赶赴现场处置整改并反馈。

  此外,晋江城管市容中队还对各运营公司上报的热点区域逐一踏勘,确定容纳上限后,对各运营公司投放上限分别做出规定,并要求及时调度中转,避免因过度投放或调度不及时造成区域拥堵或侵占机动车道等情况发生。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林双森)

标签:共享助力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