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快速通道东石连接线计划2020年年底完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03 08:24
  

  上周,“晋新路军垦农场段”秀了一把“2017VS2019”,自家兄弟表示“不服”,这不,今天“快速通道东石连接线”也来了!

  “我”的2017

  我大名叫“晋江市370县道工程”,但大伙更喜欢我的别名“快速通道东石连接线”。我的“头”在永和镇福田村,“脚”在东石镇环湾大道,“身长”15.76公里,“身宽”48米,沥青混凝土是我的“服装”,我肩负着二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的使命。

  提起这使命,我有些压力。我的隔壁邻居是“泉厦漳城市联盟路”,而我和他之间就相差一个“东石互通”的距离。为了践行我的使命,那一年,我和隔壁哥们一并征迁,同年11月份完成项目招投标工作,参建单位进场进行驻地场地建设。

  2018年1月22日,在一片“轰隆隆”声中,我正式开工建设,大型挖掘机开始路基清表作业。听我的项目业主主办蔡敏俊说,政府为了打造我,将投入9.86亿元,分成A1、A2、A3三个标段建设。

  蔡敏俊还说,今后的我可以促进市区与东石、永和等晋南片区及南安的紧密联系,加快沿线经济发展,缓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待泉厦漳城市联盟路东石互通建成后,可促进地方道路与高速公路的对接,缩短晋东南区域通往厦门的时空距离,15分钟内上高速,20分钟到达厦门。

  “我”的2019

  两年过去了,大家一定很期待我长成了什么样子。

  不久前,在泉州市普通公路示范项目观摩会上,整个泉州市普通公路各在建项目负责人都来观摩我。目前,整个工程项目累计完成产值42160万元,占总价的50.14%,整个雏形显现。

  我的A1段顺接现状石东公路,分幅下穿围头港支线高速公路,而后向西往东石镇方向,将石东公路改建为分离式路基,布设于在建泉厦漳城市联盟高速公路两侧。线路分别于大深公路及晋南快速通道设高架桥分离直行车辆。

  中铁五局机械化公司A1标项目总工涂涛向大家介绍说,预计在春节前完成茂亭高架桥现浇梁施工并拆除支架解除交通管制,同时完成西坑高架桥桥梁附属工程。

  此外,A2标段正在进行路面水稳、路基填筑、排水、防护、管道施工,预计到春节前完成路基工程。A3标段正在进行湖头高架桥现浇箱梁等施工,计划春节前完成湖头高架桥现浇箱梁施工。

  “快速通道东石连接线是晋江市‘十三五’交通规划中的主干道,也是晋南辅城东西向的交通要道之一。”蔡敏俊说,项目计划2020年年底完工。

  (记者_阙杨娜)

标签:快速通道|东石连接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